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四九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19-02-18 11:21:00
做好春季病媒生物防制,让你轻松解决“四害”

关于做好春季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通知

各位居民群众:

春季正值鼠、蟑、蚊、蝇等有害生物生长繁殖的高峰期,为进一步巩固我镇病媒生物防制成果,有效减少病媒疾病的发生,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请各部门单位、村居委会、居民住户自觉做好以下方面:

及时疏通沟渠,翻盘倒罐,清积水灭蚊虫,重点清除“十类积水”,包括花盆的托盘、水生植物花盆、贮水池和贮水盆缸、闲置瓶罐、旧轮胎、一次性杯和饭盒、水沟、水坑、石洞、树洞竹头等容器中的积水。

搞好室内外环境卫生,减少和消除鼠类栖息环境。封堵鼠洞,填补墙隙,门窗缝隙应保持在0.6厘米以内。

各部门单位村居委会要明确专人负责本次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搞好对接,防止鼠药污染食品、水源,管好小孩,拴好宠物,特别要监护好未成年孩子,避免发生误食鼠药现象,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一旦发现误食鼠药,请立即送医院救治,特效解毒药物为维生素K1。投药一周后要及时清理残留药物,收集清理死鼠,集中深埋或焚烧。

                                            

 

                                                                                                四九镇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19年2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通知公告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