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四九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18-09-16 04:12:21
关于进一步做好防风工作的紧急通知

关于进一步做好防风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位群众: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超强台风级)继续稳定地移向广东西部沿岸,进一步迫近台山,对我市构成相当大的威胁。按照目前预测路径,“山竹”会在今日傍晚6时前后在珠海到吴川沿海之间登陆,将正面袭击我市,从9月15日18时起,台山市启动防风Ⅰ级应急响应,当前,全市已全面实行“五停”即:停工、停课、停运、停市、停业。

“山竹”的环流广阔,风势猛烈,其强风强雨带正影响四九,带来频密狂风及大雨,预计16-17日受台风“山竹”影响,有暴雨。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少或静止一段时间,随后强风会突然吹袭,群众需保持高度警觉,并请注意以下事项:

一、从16日中午12点后至防风I级应急响应解除前,所有群众请一律留在家中,远离岸边及停止所有水上活动,不得外出。如有特殊情况,请拨打相关紧急求助电话:110(报警电话)、0750-5488213(四九镇人民政府应急办)。

、在家中避风时,应注意:

1.收拾好窗户和阳台上的杂物,避免高空坠物。

2.储备好应急物资,如干粮、饮用水、手电筒、充电宝等。

3.用胶条在窗上贴上“米”,避免狂风过境震碎玻璃。

4.打雷闪电时,关闭电视、电脑等电器设备,以免被雷击坏。

5.疏通排水通道,如家住低洼地带,用砖块等物体将一些不能浸水的电器、家具抬高。

三、停车时,应注意:

1.避免将车辆停在广告牌、大树下面。

2.避免将车辆停在河边、海边。

3.地库停车前要摸清状况,如有排水不畅,避免停到地下车库。

四、尽量不要外出,确需外出时,应注意:

1.外出要穿好雨衣,避免使用雨伞,要弯腰前行,注意落物。

2.遇到强风暴雨时寻找高大建筑物躲避,不要强行前进。

3.行车注意观察路况,尽量避免涉过低洼积水路段。

4.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山洪、滑坡等地质灾害,如您在山区郊游活动务必赶紧撤离。

5.强风过境会引发巨浪,请远离海边、河边地段。

最后再提醒,请您台风天气尽量不要出门,注意用电安全。屋内进水时,应断开进线电源总开关,防止人身触电;外出时,应尽量不要趟水,避免靠近变压器、电杆、路灯等用电设备,如发现电杆倒杆、电力线路断落等,应立即远离。请务必停止一切户外活动和施工活动,保障安全。



台山市四九镇人民政府

2018年9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通知公告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