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四九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18-01-25 02:14:22
四九镇部门职责清单

部门 岗位名称 主要职责
党政领导班子 镇委书记(谢福海 主持镇委全面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
镇委副书记、镇长(李军权) 负责经济工作,主持镇政府全面工作。负责审计、税务、规划、环保、爱卫、国土、交通、打私工作;联系统战、政协工作。
人大主席张友强 协管信访维稳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镇委副书记黄振业 信访维稳和政法工作。
镇委副书记邝东波 分管党建和基层治理工作、财政、审计、税务、水电办工作
(挂职)镇委副书记骆俊杰 分管协管民政,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工作。
党委委员、副镇长(肖桂棠) 分管经济促进局及总公司、招商引资、工业、经济贸易、工业园区、工业统计、第三产业、旅游、科技创新、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专职消防队;联系市场监督、供电、发改、海关、口岸、检验检疫工作。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华俊) 分管纪检监察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直接责任人,联系社会事务与社会保障工作。
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吴伟润) 分管农业和农村、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三峡移民、精准扶贫工作,主持武装工作。
党委委员(雷灿权) 分管宣传、精神文明建设、创文、民政、社会保障、体育、侨务、教育、村务公开、公共服务中心、社会建设(社会组织)工作、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无偿献血工作,联系卫生院。
党委委员(陈志伟) 分管组织人事、机构编制、干部教育、基层党组织建设、老干、党务公开、城监工作。
副镇长(黄春燕) 分管党政办公室、应急管理、机要、统计、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工作。
镇人大副主席(黄丽云) 协管人大工作。
挂职党委委员(林剑武) 协管精准扶贫工作。
挂职镇长助理(曾于岚) 协管党政办工作。
非领导职务 主任科员(伍锐坚) 协管老干、党代表接访、侨务、统战工作。
副主任科员(陈跃栋) 协管城镇建设、规划、环保、爱卫、国土、交通工作。
副主任科员(伍丰豪) 协管信访维稳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党政办(包括组织工作办公室、社会工作办公室) 协助党委、政府领导处理日常事务;负责镇机关各部门、下属单位和行政村工作的综合协调、政策调研、政务监督;负责文秘、信息、会务、档案、收发、保密、接待、政务公开及行政后勤管理等工作;负责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管理和党员发展等工作;负责组织人事、机构编制、工资福利、纪检监察、宣传和工、青、妇等群团工作;归口联系政协工作;综合管理镇属事业单位的人事工作;统筹协调辖区社会工作,抓好社会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检查督促和经验总结;研究解决下去社会治理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负责镇公共服务中心和村(社区)公共服务站的工作统筹、考核等工作;承办镇委、镇政府和上级相关部门交办的事项。
维护稳定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综治信访维稳中心) 综合协调辖区内平安建设工作;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抓好法制宣传和普法工作;负责协调社会治安基础防范工作;调解处理各类民间纠纷;负责、协调暂住人口管理工作;指导企业内保工作;做好禁毒工作;归口管理和负责实施信访工作及协调司法工作;承办镇委、镇政府和上级相关部门交办的事项。
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 研究制订人口和计划生育、卫生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参与人口统计、征收社会抚养费等工作;负责严格控制各类弊病的发生和蔓延;负责有关生育对象的审核、审批、报批等工作;负责管理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组织开展各种计划生育活动和婚育培训;管理外来人口、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工作;按规定权限负责卫生防疫和妇幼保健等工作;承办镇委、镇政府和上级相关部门交办的事项。
经济促进局(包括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工贸经济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研究提出二、三产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维护企业正当权益,规范企业经营行为,指导企业加强环保、劳动用工、安全生产、产品质量管理等;负责招商引资,综合管理外经外贸工作和区域经贸合作;负责科技、人才工作,指导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和人才引进、培养工作;综合管理第三产业和旅游服务业,负责商贸服务业的开发、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做好食品、药品、商贸等市场监管;统筹协调和综合管理辖区内安全生产,授权履行安全生产监察职能;做好协调工商、税务、物价、金融、粮食、食品、供销、供水、供电等部门工作;履行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情况的监督管理职能;按规定权限负责检查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纠正或者要求生产经营单位限期改正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责令生产经营单位排除检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并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承办镇委、镇政府和上级相关部门交办的事项。
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局(包括社会事务办公室) 研究制订人口和计划生育、卫生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参与人口统计、征收社会抚养费等工作;负责严格控制各类弊病的发生和蔓延;负责有关生育对象的审核、审批、报批等工作;负责管理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组织开展各种计划生育活动和婚育培训;管理外来人口、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工作;按规定权限负责卫生防疫和妇幼保健等工作;抓好九年制义务教育、成人教育、幼儿教育等工作;负责社会保障及实施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工作;负责体育、文化、侨务、民族宗教等工作;负责社会救济、优抚、拥军优属、残疾人管理、社区(居委)建设等工作;负责村(社区、居委)基层政权和公共服务事业建设;负责村务公开工作;承办镇委、镇政府和上级相关部门交办的事项。
城镇建设管理与环保局 负责镇、村区域建设、规划的管理和申报审批工作;综合协调执法部门开展联合集中执法;负责镇容环卫管理、农村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负责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实施农村公共卫生管理;负责做好土地管理和监督工作;综合管理、协调环境保护工作。负责处理村镇建设等工作;处理村镇建设、环境保护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负责乡村公路建设管理工作;承办镇委、镇政府和上级相关部门交办的事项。
人大办公室 承担人民代表大会有关日常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通知公告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