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四九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17-10-27 09:26:40
四九镇“民间河长”招聘信息

     为了更好地配合和支持“官方河长”开展水环境治理工作,全面形成公众参与机制,落实群众的评议权、参与权、监督权,发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提升市民素质,使全镇河长制各项工作更加符合群众的需求,更加贴近地域的实际,更加形成治水的合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开展“民间河长”招募工作。

    一、“民间河长”的性质

  “民间河长”作为社会各界代表义务志愿参与我市河长制查、评、议、宣等工作,对所在河流各级河长负责,独立行使监督权。

    二、“民间河长”的条件

  “民间河长”的选拔、聘用需符合以下条件:

  (一)熟悉河道,口碑好、威信高、热心于公益事业;

  (二)身体健康,有一定的文化知识;

  (三)就近就地原则,生活或工作在河道附近;

  下列人员不宜担任“民间河长”:

  (一)在职镇(街)、村干部;

  (二)有违法违纪行为记录的人员;

  (三)家庭有涉水违建违章的人员;

  (四)其他不适宜担任河长的人员。

  三、“民间河长”的招募

“民间河长”招募,按照自愿报名原则,有时间、有精力,符合条件的热心人士都可以担任“民间河长”。

    四、“民间河长”的职责

  “民间河长”主要是以一个社会监督人的身份参与治理河道,协助党政河长开展治水监督工作。负责河道保洁、河道违章及偷倒偷排等的监督举报,负责相关治水项目的建议参考与落实监督,也可以反映相关涉水问题,并当好“五员”:

  (一)当好巡查员:对河道进行巡查、监督周边企业污染排放,发现河面漂浮物、河岸垃圾、河道违章及偷排偷倒等问题及时上报;

  (二)当好宣传员:积极宣传河长制政策和绿色发展理念,向周边群众介绍党委政府治水决心以及所实施的相关措施与项目,劝导全社会参与河长制工作;

  (三)当好参谋员:发挥熟悉环境与民情的优势,在政府相关措施、项目实施前给予合理化建议,反映当地群众的意愿;

  (四)当好联络员:及时向镇、村河长反馈周边群众对于治水的意见和建议,搭建起政府与群众的沟通桥梁;

  (五)当好示范员:带头遵守治水护水法律法规,从自身做起,作出表率,鼓励有实力的企业家出资参与河道治理工作。

  五、“民间河长”的保障

  为保证“民间河长”正常有序开展工作,排除相关干扰因素,镇应给予“民间河长”相关人身安全、组织、纪律等保障,具体为:

(一)安全保障:镇河长办对“民间河长”举报监督行为和信息必须保密,不得以任何形式向他人泄露。否则,一经查实,严肃追究。

(二)组织保障:镇河长办对“民间河长”上报的问题督促“党政河长”或河道主体责任单位给予回应,并在7个工作日内将处理结果反馈给“民间河长”。

(三)纪律保障:镇、村(居)委会要积极保护配合“民间河长”工作,不得故意阻挠妨碍“民间河长”工作,打击和变相打压“民间河长”开展工作,如有类似情况,情节严重的由相关部门予以问责。

 

报名地点:四九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报名时间:2017年10月27日,8::30分--11:30分,14:30分--17:30分

报名电话:0750-54884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通知公告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