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四九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17-10-23 07:26:53
四九镇农业相关工作总结

水利总结

1. 汛期前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加强技术管理。完善会商系统和三防应急保障系统,自三防会商系统和应急保障系统投入工作以来,我中心充分利用两套系统对工作进行上传下达工作,在听取省防办、江门市防办和台山市防办的防御台风措施的同时,结合的实际情况进行防风部署,从而进行防洪救灾工作,使各大山塘、水库安全度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

2. 积极配合市水政大队做好“水法”宣传和执法工作,并大力打击非法采砂行为。本年度我中心先后处理非法采砂共2宗,分别为山耳水库尾采砂、五十河支流河堤大东段采砂,这些非法采砂行为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因此我中心严厉打击以及责令其恢复原貌。本年度比2016年度非法采砂数量下降了60%,说明我中心从宣传和执法力度上大大提高。

3. 积极做好上级下达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2015年度台山市四九镇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该项目涉及南村、营村、松头、五四、上坪、下坪村委会等六个村委会,项目总投资达1063.93万元,灌溉效益高达7060亩。因此镇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并对工程进行严抓、严管、严查。本中心全体人员积极配合,对本工程施工进行不定时检查,工程于2017年3月份工程已竣工。

4. 水库安全重于泰山,防患于未然。本年度我中心已对猪头潭水库、山蕉坑水库、坂潭水库、车桶坑水库进行出险加固前期安全鉴定、初步设计、大坝勘测等,密切关注水库安全情况,估计2018年就会进行工程招标施工等。

5. 全面落实河长制制度。我中心积极响应上级要求,对辖区内的各大河流,各大灌区进行河长制登记入册。分别有四九河、五十河、山蕉坑河、塘虾河、塘田灌区、坂潭灌区和老营底灌区等进行河长制登记,落实的主要领导和各村委会书记身上,务必层层下分,责任到位。

6. 深化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我中心积极响应上级要求,对辖区内的各大水库,各大山塘、各大水闸等进行权属管理改革。通过进一步深化我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确保我镇小型水利工程长期持续发挥效益,促进我镇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稳定

 

林业站总结

1. 饮水源调整工作是进一步加强台山市城乡居民饮水安全,切实改善城乡饮水环境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2017年,计划饮水源调整面积2707亩(其中塘田水库226亩、鳅鱼角水库1210亩、坂潭水库1271亩),因所涉林地现种植松树,上级未能明确补偿方案及存在期他客观原因,故我中心高度重视,通过认真规划、宣传发动等工作并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工作步骤。

2. 万村绿工程是绿化美化村庄,改善村容村貌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2017年,万村绿工程建设在上南村村委会望岗村,建设面积约1000多平方米,计划种植的苗木有凤凰树、红花继木和桂花等树种,共三十多株。因望岗村内部未能达到一致意见,因而计划推迟,积极通过各种途径来做好协调工作。

3. 饮用水源水库第一重山商品林调整为生态公益林改造工作2017年配合市林业局做好坂潭水库生态公益林改造面积1500多亩,主要种植枫香、荷木和相思等大叶树种

4. 在造林过程中,根据《广东省造林管理办法》和《台山市人工造林验收办法》等有关规定,我中心严格把好造林质量关,指导各造林单位科学造林。把林业工作重点转移到提高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上来。2017年上半年,完成迹地更新造林和速生丰产林抚育面积共5168亩,其中,迹地更新造林1100亩,速生丰产林抚育任务4068亩,造林成活率达95%以上,有效保证森林资源的可持续性,实现了增资源

5. 在林木采伐工作中,我中心坚持砍伐一片,改造一片,还林一片的原则。保持青山常在,在提高经济效益同时提高生态效益,做到统筹兼顾。2017年,报经上级林业主管部门批准,批砍主伐采伐面积4671亩,采伐木材10856立方米。

6. 防好一把火,就是依法治火。为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我们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经常组织森林防火宣传车下乡进村宣传;重大节假日、重阳登高等重点宣传,加强管理;各通往山口的交通要道书写防火标语80多条,竖立永久性森林防火宣传警示牌30多个;利用3台警用森林消防摩托车,加强林区护林防火巡査;强令居住在林缘地带的游耕户和石场在各住所厨房周边开设10米防火隔离带。严格控制火源,坚持生产用火和野外用火逐级申批制度。并采取依法检查、流动巡查、重点地段重点监控的手段,有力地控制了山林火灾的发生,2014年度全镇发生森林火灾1宗,受害森林面积13亩,森林火灾受害率0.12‰,低于上级下达指标1‰。

7. 治好一条虫,就是做好虫情测报,防虫灭病工作。全镇12.56万亩林业用地,我中心坚常深入林区,坚持“全面调查,定期检查,重复发生的重灾区重点防治。”发现病虫害,马上组织力量药物扑杀。控制蔓延扩散,避免了大面积林木被害,做到有虫不成灾,保证了林木的正常生长。2014年病虫害受灾率为0。

8. 管好一把刀,就是坚持林木批砍一支笔, 管好砍伐一把刀。依法履行林木采伐审批程序,凭证采伐。并做好批砍范围、树种、数量和监砍的登记台账工作。林木采伐工程实行划定红线砍伐警戒制度,认真做好伐区检查和伐区验收工作。发现违法行为,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由于实行了严格的林政管理制度,规范和建立了良好的林区正常生产秩序,控制了乱砍滥伐的发生。

畜牧总结

1. 做好动物防疫检疫日常工作同时,紧抓监测人感染H7N9禽流感工作,排查三鸟出现大批量不明原因死亡的现象。做好养殖场消毒工作,上半年共发放消毒药449公斤,消毒场次697次,较好防止H7N9禽流感疫情的发生。到目前为止,我镇未有人感染H7N9病例出现

 

2. 推进畜牧养殖污染综合整治工作。禁养区方面已完成关停拆迁28户养殖场,另外新拆除一户属冲蒌禁养区范围的养殖场,较好完成任务。

 

3. 坚持严格执法、防止动物疫病的传播、实行报检制。杜绝一切违法买卖有害食品的行为,上半年还没发现有此违法行为。

 

4. 坚决推进限养区的整治工作。四九镇限养区的养殖场共有246户,时间紧迫,任务重,镇已向各养殖场发出整治通知书492份,收到办理动物防疫合格证资料212户,已完成治污设施建设的有132户,其余的养户也在密锣紧鼓的施工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通知公告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