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四九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四九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4-02-23 20:10:03
【四九】“四方齐聚谋发展 久久不忘乡贤情”——四九镇召开2024年高质量发展暨新春乡贤座谈会

      为搭建乡贤交流平台,引导乡贤共话乡音乡情、共谈家乡变化、共谋家乡发展,为四九镇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2月23日,四九镇召开2024年高质量发展暨新春乡贤座谈会,台山市政协副主席伍岸明、台山市委组织部部委谭雁清、四九镇党委书记梁志娇、四九镇镇长刘向颖、乡贤代表等共40多人参加会议。

图片5.png

      会议播放了四九镇形象宣传片,与会人员共同感受四九镇近年来社会发展的变化及取得的成效。刘向颖介绍四九镇2023年“百千万工程”、乡村绿化美化等工作开展情况及2024年工作计划,并希望各位乡贤宣传四九、推介项目、投资兴业,为助推四九镇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乡贤代表们开展互动交流,畅所欲言、集思广益,既对四九镇近年来的发展和变化表示充分肯定,又讲述家乡情怀,同时围绕四九镇高质量发展,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

      “我最想谈谈的就是我们四九的红茶,我的一些朋友问我,‘这么好喝的茶叶是哪里的?我在外面买2000块一斤的都没这么好喝。’我总是很骄傲地说,‘是四九的红茶’。所以我推广四九红茶,不仅仅是因为这是温暖牌的红茶,更因为四九红茶喝起来又甜又香,品质绝佳,我们应该积极推广,打造四九特色茶品牌。”四九镇商会会长、台山市荣大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泽儒充满深情地谈到,随后与会人员就茶文化品牌打造、四九优质  农产品鸡爪芋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通过思维的碰撞凝聚乡贤力量,为四九农产品产业发展、打造特色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建言献策。

图片4.png

企业、农业、建筑、政协等代表就茶文化品牌打造进行激烈的讨论

      “感谢镇党委和政府对我们华侨的重视,很多华侨都有浓郁的家乡情怀,希望政府积极搭建华侨沟通交流的平台,让更多侨胞有机会为家乡出力。同时希望四九镇依托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和区位优势,加强高端养老、文旅方面的招商引资,打破交通制约的瓶颈,在工业强镇上持续发力。”美东台山四九同乡会元老黄国宁提议道。

      “四九是一个山清水秀、民风淳朴的好地方,台山又有浓厚的华侨文化,希望政府能加强对侨二代、侨三代的关注,让更多有知识、有能力的华侨回来带动四九经贸发展。”新西兰华侨、台山市德华澳新厨卫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德源说。“我们以后回美国,也会多多宣传家乡,积极配合政府工作。”美国华侨伍仲劻主动表示。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四九镇华侨代表积极为侨联工作开展建言献策

      “我们企业的发展需要优质的人才,希望四九能在人才招引、人才保障上持续发力。”台山市永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永红提议。

图片3.png

企业代表、人大代表积极为工业园区发展建言献策

      乡贤们在四九镇农产品推广、招商引资、城乡建设、人才招引、凝聚侨胞力量、乡村绿化、文旅发展等方面都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现场气氛热烈,在座乡贤们纷纷表示,愿意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为家乡招商引资牵针引线,一如既往支持家乡建设发展。

      在倾听了乡贤们发言和建议后,梁志娇向情系四九、为四九乡贤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诚挚邀请乡贤共绘美好蓝图、共建美丽家园、共谋产业发展、共促乡村绿化,奋战“百千万工程”,携手建设“艺术四九”“绿美四九”。

      伍岸明希望各位乡贤、企业家与四九镇委镇政府齐心协力,勇抓“大桥经济”“黄金内湾”等重大机遇谋发展,在招商引资方面牵桥搭线,在公益事业上添砖加瓦,在绿美广东上积极发力,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乡村振兴的建设者、美丽四九的宣传者;四九镇党委和政府要讲好乡贤故事,搭建乡贤、华侨、企业合作互助的交流平台,共建共享更加美丽宜居的四九。

      此次座谈会,为乡贤们提供了一个合作交流的平台,为四九高质量发展汇聚乡贤智慧。接下来,四九镇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团结带领更多企业、乡贤参与到四九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事业中来,共同谱写四九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