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四九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四九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9-22 17:07:50
【四九】四九镇“三管齐下”推进禁毒工作

  “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四九镇始终将禁毒工作放在党委工作的重要位置,成立禁毒示范创建工作小组,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出台多个工作方案,坚持“全民宣教、严打整治、创新帮扶”三管齐下,保持强大攻势,全力开创四九镇禁毒工作新局面。

  落实禁毒宣教工作  营造全民支持的禁毒格局

  四九镇坚持宣教与严打并行的工作策略,全力巩固禁毒工作成果,全面抓好禁毒预防教育“六进”活动,并结合“百千万工程”,通过“禁毒+体育”“禁毒+音乐”等模式,将禁毒与日常工作融合起来,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同时,充分利用广播电台、政府新闻网站宣传禁毒工作,在辖区公共场所的LED屏、宣传栏播放或张贴禁毒宣传公益广告,努力实现禁毒宣传常态化,将禁毒知识充分传递给每个人,实实在在提高群众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掀起全民禁毒热潮。

图片1_副本.png图片2_副本.png图片3.png

  严打涉毒违法犯罪  坚决铲除毒品滋生土壤

  打赢禁毒这场无硝烟的战争,织细织密“管控网”,筑牢防毒安全防线是关键。四九镇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从“打、堵、查”环节下深功夫,对快递物流点、宾馆旅店等重点场所开展专项检查;借助综治网格化平台,每月定期组织基层镇村干部、网格员等力量,拉网式摸排清查深山老林、废弃厂房、养殖场、出租厂房等易发制毒活动的高危地区和重点部位,严密盯控制毒重点前科人员、严密管控制毒物品,坚决清除制毒风险隐患;深入开展禁种铲毒踏查活动,发动群众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的力量,严密管控、遏制毒情,真正做到对待毒品“零容忍”。

图片4_副本.png图片5_副本.png

  创新戒毒帮扶新模式  “应帮尽帮”取实效

  四九镇组建一支帮教工作小组,构建“政府搭台、企业配合、社会参与”的帮扶模式,重点帮扶因毒致困家庭。今年4月,四九镇举办戒毒人员职业技能培训班,为戒毒人员详细讲解《劳动合同法》、四九特色农作物的种植方法及培训电商直播带货的技巧,助推戒毒人员更好回归社会,融入社会,使得禁毒工作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要是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也不会有现在的生活。”成功戒毒的伍某来到四九镇信访超市与镇干部谈心。

图片6.png图片7.png

  往事不堪回首,每每想起他总后悔不已,同时也对帮扶他的镇干部十分感激。

  下一步,四九镇将不断探索和建立“绿色人生,健康无毒”长效工作机制,抓早、抓小、抓严涉毒违法犯罪行为,抓好、抓细、抓实禁毒宣教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禁毒能力和水平,为创建平安无毒四九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