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四九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四九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8-29 20:31:48
【四九】缤纷夏日,快乐起航——四九镇开展青少年“沉浸式”暑期实践活动

  近日,四九镇在东方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缤纷盛夏 ·暑你精彩”暑假实践活动,以别出心裁的形式丰富青少年假期生活,共有15对亲子家庭参加

  一、快乐暑假,防诈“不放假

  四九镇派出所卢警官首先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反诈小课堂”他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结合当前电信诈骗新形势、新手法,以案说法,向孩子细心讲解各种新型骗术,揭示了电信诈骗的特征,提醒孩子家长们要时刻绷紧防范之弦,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谨防新型电信诈骗,避免上当受骗。

图片1_副本_副本.png

  二、护航成长,青春不毒行

  “虞美人全株都生长着密集的刚毛,罂粟全株都很光滑,而且覆盖着一层明显的白粉,记住这个特征,就可以完全区分这两种相似植物了。”活动中,禁毒办社工结合短视频向在座的青少年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以及青少年预防措施。

  “小朋友们,千万不要好奇毒品,更不要尝试毒品,面对毒品诱惑要勇敢地说“不”,不要给有心之人可乘之机”。在现场,工作人员还为学生和家长派发禁毒宣传手册,特别讲解了伪装成“跳跳糖”“可口可乐”“奶茶”等的新型毒品对孩子的危害,提醒孩子们不要轻易尝试陌生人的食物和饮料,避免“毒″从口入。

图片2_副本.png

  三、童心绘梦,精彩“不打烊”

  为了让艺术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充实暑假生活,工作人员充当绘画老师,指导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从自己的视角绘画出独特的作品。活动中,孩子们宛如一个个小画家,随着一笔又一笔的勾画,画纸上渐渐染上了小朋友的想象力,各式各样充满童趣的作品展现出来,大家相互评述着,畅谈着自己作画的想法。

图片3_副本.png图片4_副本.png

  孩子们表示,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的创作灵感被激发出来,可以在画板上创造属于自己的画作,享受到绘画过程的无穷乐趣。

  此次活动既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增了长禁毒反诈类法治宣传教育知识,也让家长们意识到陪伴的力量以及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为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抹上缤纷色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