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四九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四九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7-27 17:43:51
【四九】大力开展病媒生物防制 积极争创国家卫生镇

  为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美化镇容村貌,提升居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幸福感,四九镇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深入整治环境卫生,积极争创国家卫生镇。今年6月以来,四九镇持续开展2023年四九镇夏季病媒生物防制“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有效预防和控制病媒传染病的发生和传播。

  一、加强培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

  镇村干部积极参加市、镇举办的有关病媒生物防制和预防登革热等业务培训,有效提升了各村(居)委会、各单位对防控登革热、蚊虫消杀工作形势的紧迫性和严峻性认识,突出重点,落实责任,以专业的技术水平组织和指导广大干部群众,全面落实重点地区防虫灭蚊防病工作措施,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

1.jpg

2.jpg

  二、广泛宣传,提高群众健康意识

  各村(居)委会、部门单位通过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摆摊宣传、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在全镇进行广泛的防虫灭蚊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对防蚊灭蚊知识的知晓率,呼吁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让健康行为走进生活。

3.jpg

4.jpg

5.jpg

6.jpg

  三、积极行动,打造干净宜居环境

  党员干部积极带领居民群众落实重点场所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到背街小巷、房前屋后、公园、绿地等重点场所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清理堆积杂物和卫生死角,疏通沟渠,清理贮水盆缸、闲置瓶罐、旧轮胎等各种容器的积水,彻底铲除蚊虫孳生环境。聘请市除四害服务站在圩镇范围进行病媒生物防制。“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四九镇共动员干部群众690多人次,清理垃圾杂物35.5吨。

7.png

8.jpg

9.jpg

10.jpg

11.jpg

  接下来,四九镇将继续结合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深入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和爱国卫生运动,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分析存在问题,并逐一进行整改落实,努力建设美丽宜居乡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