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四九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四九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6-30 16:59:46
【四九】四九镇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暨“安全生产月”宣传动员会

  6月7日上午,四九镇召开辖区企业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暨“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会,全力落实近期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深刻吸取近年来省内外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全镇企业主要负责人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和能力水平,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筑牢安全防线。本次会议由四九镇应急办主持,全镇104家规模以下企业参与。

图片6_副本.png

  会议上集体观看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镇应急办布置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有关要求并对《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解读图鉴》进行解读,另外还对本月我镇将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工作安排。

图片7_副本.png

集体观看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

图片8_副本.png

《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解读图鉴》解读以及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形势,带动企业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落实,切实提高企业隐患排查和整改的质量,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进一步筑牢辖区的安全防线。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到位,及时整改到位,对排查出的各类重大隐患科学分类、持续跟踪,动真格、出重拳、揭伤疤、戳痛处,真正把问题查出、查清、查深、查透,把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压实主体责任,锚定目标任务,切实做深做实,做出成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零容忍”,真查真改、不留死角。加强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不断拓展完善单位事故隐患自我排查整治机制。

  另外,会议上还要求各企业单位落实做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四九行”专题活动宣传工作。各企业要通过集中宣讲、辅导培训、座谈研讨等形式,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图片9_副本.png

四九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程晓宇在会议上作出讲话要求

  四九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程晓宇明确表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企业发展离不开安全稳定,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企业要高度重视,把安全生产和企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尤其要抓深抓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不断强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为我镇高质量发展继续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我镇将加大检查力度,抓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职责,督促辖区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