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四九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0-02-22 15:07:17
【四九】【党旗飘扬·战疫情】: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疫情是一场不能懈怠的赛跑,在中央和省市委发出行动令后,四九镇卫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起来,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在疫情面前,全院医务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都选择逆向而行,冲在抗击疫情防控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的勇气和担当。逆风负重而行,他们为健康坚守,为每个生命站岗!面对疫情,他们愿做“逆行者”!

  疫情发生后,在医院党支部的号召下,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他们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纷纷请战前线,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一句句铿锵话语道出了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一封封主动请缨的请战书,字里行间写满医者仁心。2月12日,四九镇卫生院发出号召全院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倡议。全院有18名党员职工踊跃报名,随时处于待命状态,做好即时驰援湖北的准备。

图片122.png

  阮良峰:使命如磬,主动担当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全面打响,四九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阮良峰闻令而动、靠前指挥,迅速行动,吹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集结号”,引领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有序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从除夕至今,党支部书记阮良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一直坚守在医院,24小时在岗,冲锋在防控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为做细、做实、做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阮良峰靠前指挥,经常实地查看门急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开展情况,并结合当前疫情发展趋势,对全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及时准确有针对性的安排部署:优化入院病人就诊流程,增设预检分诊点,严格采取三级分诊检诊流程,对每一位入院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与流行病学询问,设置独立发热病人就诊区域,增设发热病人等候区、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教等等。组织带领医务人员对辖区来自防控重点地区的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逐一进行健康登记,及时跟踪观察其健康状况。严密跟踪与患者密切接触者,逐一实行精准健康监测,确保疫情及时发现、有效处置。党支部书记阮良峰率先垂范,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图片123.png

  陆毅能:勇士逆行,党员在前

  1月24日(大年三十),医院接到上级部门要求派遣医务人员参加新台高速合水服务区设点防控疫情,疫情刻不容缓,支部委员陆毅能主动带领办公室同事首次参加新台高速合水服务区体温检测点检测工作,毅然投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疫情就是命令,大年初二上午,他主动请战积极加入到应急队伍中,亲自驾驶救护车带领医生刘珺、护士林淑娴穿上防护装备,对辖区从湖北武汉返乡人群进行逐一精准排查工作。下午下班后,他马上带上办公室陈达烽同志坚守在新台高速合水服务区疫情防控一线,夜深了,气温骤降,寒风阵阵,他和陈达烽隔路相望看着对方红鼻肿眼的样子相视一笑,心照不宣的向对方挥挥手,说了一句“加油!”。作为医院工会主席,陆毅能深知高速路服务区前线医护人员“晚上值守辛苦,吃饭的地方都没有,只能多准备一些泡面。”及时采购送上大衣及御寒物资等,为疫情防控一线的“英雄们”提供最有力的后勤保障;疫情期间,他每天都亲自驾车上合水服务区为前线人员送上热汤和米饭。在医院防护物资匮乏的情况下,他担起医院物资调集和转运工作,不定期到疾控中心申领防护物资,做到物资随到人即到,为一线防控医务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同事们都戏称他是医院总管,但他却说:“我只是力所能及的多做一点,疲惫的同事们能多休息一下,不然有愧“总管”这个称号。我不是先进,也不是英雄,因为我工作在英雄的团队里,成长在英雄的单位中,他们都是英雄。”

图片124.png

  曾健壮为爱坚守众志成城

  1月27日至今,公共卫生科科长曾健壮不畏艰险、迎难而上,身为党员的他,用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他带领着公卫科团队夜以继日、坚守在新台高速合水服务区防控一线,牢牢守住防范疫情输入性风险的“前沿关口”。天未亮,夜已深,防控消杀的工作只能在别人上班前或者下班后进行,当我们万家灯火亲人团聚时,曾健壮却要穿着厚重密闭的防护服,身负50多斤的消毒器械穿梭在医院医疗废弃物暂存点、发热门诊、住院部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他负重前行,汗水早已湿透了防护服内的衣衫,脸上落下了深深的印痕。在曾健壮的带领下,公卫科的帅哥美女们却从未抱怨,没有一个人退缩,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而是用热情和信念,坚守承诺。虽然他们很多都是90后、00后,大部分都是共青团员,但他们清楚的知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新时代青年,共青团员们从不惧怕任何挑战!作为新时代青年医务工作者,当疫情来袭、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受到侵害时更不会退缩!这个冬天虽然冷,这个春节虽然忙,但是每一个青年团员的内心都因医院、家庭、社会给予的理解和支持而温暖,也因必会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的强大自信而坚定。

  黄宇和袁思远:义无反顾,重返一线

  “我作为一名退休的老医生、老党员,希望能够参加到疫情阻击战中,重返抗击疫情一线。我时刻准备着党的召唤。”疫情发生后,已是花甲之年、有着44年党龄的四九医院退休老党员黄宇和和23年党龄的袁思远两位老同志主动请战,他们一直坚守在临床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大医精诚的深刻涵义,也守护了医者初心。

图片125.png

  在四九医院还有很多很多感人事例,他们牺牲过年与家人团聚的时间,面对防护物资短缺的情况,戴着反复消毒的一次性口罩,自制的防护面罩,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奔走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广大党员义无反顾地践行医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初心和使命,以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做勇敢的逆行者,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硬仗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