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四九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网信江门 生成日期: 2020-02-20 11:37:40
【四九】【转】重磅!全面取消审批报备、体温正常一律放行…江门复工复产硬措施“太震撼”
2月20日,

江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
《关于进一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通告》。
消息一出,网友们惊呆了!
直言这是全国最强的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硬举措!

  什么硬核举措?

  请看↓↓↓

  关于进一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通告

  根据省、市有关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部署,为全面有序加快推进我市企业复工复产,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面取消超出企业防疫必要的复工条件和要求,全面取消企业复工复产的审批、报备手续,企业复工复产无需批准,无需签订承诺书;不得擅自变相推迟企业复工复产时间,不得在国家、省、市的要求外搞层层加码。

  二、规范复工复产企业人员管理,不得擅自扩大来自疫情重点地区人员管理范围,除对疫情重点地区来江门人员、“两史”(疫情重点地区旅游史和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接触史)人员实行14天隔离外,其他地区来江门人员经健康检测合格后可返岗复工。各村(居)对在本村(居)居住或租住的复工复产企业的外来员工和车辆进行必要的体温检测和登记后,未见异常的一律放行。

  三、全面取消不合理的交通运输管制措施,对企业生产物资等运输车辆在疫情防控期间开通绿色通道,切实解决企业物流问题。积极帮助更多的物流企业复工,支持企业采取物流直配、无接触配送等新模式,提高物流效率。

  四、广泛深入开展暖企大行动,帮助企业应对生产经营困难,做好政策宣传、服务保障,全力支持和帮助企业在做好“四个到位”(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和省有关防控工作指引要求的前提下抓好复工复产。

  江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2月20日

  

这些关于返工返岗重大利好
你都知道吗?

  01

  “平安返岗”车费补贴名额增至5000

  好消息!

  “平安返岗”车费补贴名额增至5000!

  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署,为统筹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外来务工人员返岗后的疫情防控措施,结合全总、省总工会有关在2月中旬—3月中旬开展“就业创业服务月”行动的部署要求,经市总工会党组研究,决定增加2020年江门市总工会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岗交通补贴名额3000名,即共补助5000名,总补贴金额100万元

  “爱在侨乡”2020年春节

  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岗服务专项活动

活动名额

  5000名

回程车票时间

  1月28日——3月9日

资料提交时间

  3月16日前

特别提醒
    已经提交资料的职工朋友请自行核实资料,确保没有问题。如需修改,请在2月22日前通过”江门工会”微信号后台留言请管理员退回修改。2月22日后提交的资料,将不再退回修改。

  如有任何疑问

  可致电江门市总工会维权工作部咨询

  联系电话:3276262、3276283、3276277

  02

  江门市持续开展“点对点”返江返岗对接活动

  当前,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时间迫在眉睫,因疫情防控需要,省际间交通往来仍有不便,务工人员返邑返岗延迟,企业用工短缺问题较为突出。为解决我市企业复产用工问题,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多措并举,大力开展网络招聘、推出线上技能培训、落实援企稳岗政策等,实施“点对点”返江返岗活动,并对接各市(区)人社部门安排包车为务工人员提供全流程的返岗接送服务。

  

    2月18日晚上11点许,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鹤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相关企业,组织包车一同前往广州南站进行我市首批“点对点”接送活动。首批对接的27名务工人员均来自云南,其中26人为鹤山市企业员工,1人为新会崖南电渡基地企业员工。

  

  

  

   2月19日下午6点许,再次组织包车接送20名广西百色籍务工人员返回江门。接送过程做到“温馨服务、严防严控”,落实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和人员转交等工作,最大程度降低疫情防控风险、确保务工人员安全、顺畅、有序地返邑返岗,为我市企业提供用人保障。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推进“点对点”劳务对接工作纵深发展,接下来还有成都专列以及广西贵港和梧州包车等计划,按照有组织、分批次的要求,通过组织专车、专列、包车等方式,为务工人员提供返回江门的交通服务,引导劳动者到我市就业,解决我市用工紧缺问题,助推我市企业顺利实现复工复产。

  03

  江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

  全力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江门市人社局、财政局出台

  “真金白银”扶持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