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四九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16-03-08 01:00:40
四九镇二0一五年度财政决算和二0一六年度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四九镇二0一五年度财政决算和二0一六年度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各位代表:

我受四九镇人民政府委托,向大会作二0一五年度财政决算和二0一六年度财政预算草案报告,请予审议。

一、二0一五年度财政决算情况

    2015年,镇财政部门积极落实上级和镇委、镇政府的工作部署,认真贯彻执行科学发展观和国家财税政策,积极整合财政资金,继续优化支出结构,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稳步推进和谐社会建设,为我镇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供了可靠的财力保障。本级财政年度收入7073万元,财政一般预算收入3007.67万元,与2014年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同比增长0.78%。收支盈余2172万元,结余大的原因是12月收到市下拨土地款及省级基本农田保护经济补偿款和农村公路硬底化应付工程款等未安排使用。

收入情况

收入总额:7073万元,明细如下:

1、工商各税(入市库)3007.67万元,比2014年财政一般预算收入2984.43万元,增长0.78%。按市财政体制,我镇实可支配财力收入1265万元;

2、工业新城东部组团扶持80万

3、上级补助收入177万元。

4、转移支付收入74万元。

5、上级专项拨款4625万元。

6、资源及其它收入472万元。

7、2014年度结转380万元。

支出情况

支出总额:4901万元,明细如下:

1、干部职工工资、补贴、奖金、其他福利967万元。

2、干部职工社会保障缴费185万元。

3、政府办公费、邮电费、水电费、维修费等134万元。

4、接待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等234万元。

5、老党员、困难党员、高龄人员、退役士兵补助及党组织经费等生活补助175万元。

6、医疗救助及职工医疗费29万元。

7、退休人员经费222万元。

8、敬老院、社会救济、抚恤金49万元。

9、住房公积金83万元。

10、选聘大学生村干工资补贴62万元。

11、村委会干部工资补贴及奖励216万元。

12、村委会干部及其他人员社保费22万元。

13、村委会扶贫及其他支出531万元。

14、农村独生子女和纯二女免费合作医疗59万元。

15、政策性及计生层级动态奖励款149万元

16、计生经费183万元。

17、水利及其他基础设施建设费486万元。

18、征兵及民兵训练8万元。

19、三峡移民补助及其他支出2万元。

20、派出所辅警工资、日常经费及其它部门经费126万元。

21、教育经费27万元。

22、办公设备购置35万元。

23、文化体育与传媒16万元

24、高标及消防16万元

25、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建设618万元。

26、税款缴交、保洁费等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32万元。

27、安全生产、消防、食品安全、禁毒、综治信访维稳、纪委办案、应急等经费支出35万元。

28、工、青、妇经费支出10万元。

29、其他支出90万元。

代表们:

过去的一年,镇委、镇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税收,着力通过产业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等方式促进我镇经济发展,我们依靠和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大力组织财政收入,严格控制不合理开支,财政收入与经济发展状况基本相适应。既保障了政府机关正常运行所必须的经费,又加大对民生及“三农”、工业集中区建设的投入。但也看到财政改革和发展依然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一是面对当前总体经济不景气的形势,我们必须要走出一条产业升级转型的道路,打造符合我镇特色的可持续发展经济。二是财政收入增长的速度与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原有税源不足,通过招商引资,新进项目有的正处于建设期,有的已建成但还未投产未有产出;三是随着建设和谐社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等工作的推进,对地方财政配套资金的支出提出了更高要求,财政支出压力较大;四是财政管理仍然有许多薄弱环节,财政资金吃紧的形势下我们要着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紧缩开支,制定更完善的财务管理办法。对这些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并在今后工作中努力解决。

二、二0一六年度财政预算草案

2016年我镇财政收入预计5912万元,其中:财政一般预算收入3489万元,比2015年增长16%。

财政收入如下:

1、工商各税(入市库)3489万元,比去年增长16%。按市财政体制,我镇实得可支配财力收入1508万元;

2、工业新城东部组团扶持80万;

3、上级补助收入190万元。

4、转移支付收入74万元。

5、上级专项拨款1508万元。

6、资源及其它收入380万元。

7、上年结转2172万元。

预计支出

支出总额:5752万元,明细如下:

1、干部职工工资、补贴、奖金、其他福利1027万元;

2、干部职工社会保障缴费190万元;

3、政府办公费、邮电费、水电费、维修费等101万元;

4、接待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等160万元;

5、老党员、困难党员、高龄人员、退役士兵补助及党组织经费180万元;

6、医疗救助及职工医疗费50万元;

7、退休人员经费230万元;

8、敬老院、社会救济、抚恤金68万元;

9、住房公积金85万元;

10、选聘大学生村干工资补贴65万元;

11、村委会干部工资补贴及奖励250万元;

12、村委会干部及其他人员社保费30万元;

13、村委会扶贫及其他支出380万元;

14、农村独生子女和纯二女免费合作医疗50万元;

15、计生经费185万元;

16、水利及其他基础设施建设费610万元;

17、征兵及民兵训练10万元;

18、三峡移民补助及其他支出6万元;

19、派出所辅警工资、日常经费及其它部门经费135万元;

20、教育经费50万元;

21、办公设备购置20万元;

22、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建设300万元;

23、安全生产、消防、食品安全、禁毒、综治信访维稳、纪委办案、应急等经费支出150万元;

24、工、青、妇经费支出20万元;

25、基本农田保护经济补偿610万元;

26、农村公路硬底化290万元;

27、生活垃圾整治运营及处理160万元;

28、污水处理费160万元;

29、税款缴交及其他支出180万元。

代表们:

为逐步完善镇级财政管理体制,努力增加收入,确保预算收支平衡。2016年镇财政要着重抓好以下四方面的工作:

1、挖掘增收潜力,确保完成收入任务。要努力拓展地方税源,积极配合税务部门抓好各项税收的征管工作,切实履行对地方税收的监督职责,加强组织收入力度,营造良好的纳税环境,加强税收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纳税人的法律意识,严厉打击抗税、偷税行为,做到应征尽收,依法治税。

2、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产业结构。充分发挥我镇地理、人缘和资源优势,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继续大力招商引资。大力支持工业集中区发展,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多渠道、多形式发展民营经济。推进农业产业化,加快现代农业建设步伐,积极引进龙头企业,大力发展种养业,增加农民收入。 

 3、严格控制支出,加大社会事业投入。坚持“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的原则,严格压缩一般性支出,坚持较大开支要经党委集体讨论的制度。加大对“三农”和民生的投入,统筹安排支农资金,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不打折扣、不变形走样。 

4、加强培训,强化财政监督管理职能。我们要在总结去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制订适合我镇实际情况的可行方案,促进我镇财政健康发展,认真落实收支两条线财政管理规定,逐步实行预算内外资金统管的财政综合预算管理办法。提高财政收支的透明度,规范政府性资金收支管理,促进部门切实转变职能、改进作风、预防腐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加强对会计工作的管理和指导,定时对财政人员及农村报账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职业道德教育,提高业务水平和法制观念,维护财政法规的严肃性。

各位代表,在新的一年里,财政工作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和繁重。我们要在镇党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克服不足,正视差距,制定出强有力的措施,拿出超常规的努力,克服当前困难,努力圆满完成目标任务,为开创我镇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和谐社会作出新贡献!

以上报告完毕,请予审议。

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财政预决算报告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