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四九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15-02-01 02:34:50
四九镇二0一四年度财政决算和二0一五年度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四九镇二0一四年度财政决算和

0一五年度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四九镇副镇长兼财政所所长  邝东波

 

各位代表:

我受四九镇人民政府委托,向大会作二0一四年度财政决算和二0一五年度财政预算草案报告,请予审议。

一、二0一四年度财政决算情况

    2014年,镇财政部门积极落实上级和镇委、镇政府的工作部署,认真贯彻执行科学发展观和国家财税政策,积极整合财政资金,继续优化支出结构,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稳步推进和谐社会建设,为我镇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供了可靠的财力保障。本级财政年度收入5779万元,财政一般预算收入2984.4万元,与2013年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同比增长2.34%。收支盈余380万元,实现收支平衡。

收入情况

收入总额:5779万元,明细如下:

1、工商各税(入市库)2984.4万元,比2013年财政一般预算收入2916.1万元,增长2.34%。按市财政体制,我镇实可支配财力收入1370万元;

2、上级补助收入1271万元。

3、上级专项拨款1870万元。

4、转移支付收入74万元。

5、资源及其它收入427万元。

6、合并事业单位调节结余数755万元。

7、2013年度结转12万元。

支出情况

支出总额:5399万元,明细如下:

1、干部职工工资、补贴、奖金、其他福利954万元。

2、干部职工社会保障缴费138万元。

3、政府办公费、邮电费、水电费、维修费等104万元。

4、接待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等195万元。

5、老党员、困难党员、高龄人员补助及党组织经费110万元。

6、医疗救助及职工医疗费35万元。

7、退休人员经费193万元。

8、敬老院、社会救济、抚恤金91万元。

9、住房公积金63万元。

10、选聘大学生村干工资补贴53万元。

11、村委会干部工资补贴及奖励212万元。

12、村委会干部及其他人员社保费44万元。

13、村委会扶贫及其他支出316万元。

14、农村独生子女和纯二女免费合作医疗50万元。

15、计生经费181万元。

16、水利及其他基础设施建设费1513万元。

17、征兵、民兵训练及退役士兵补助41万元。

18、三峡移民补助及其他支出6万元。

19、派出所辅警工资、日常经费及其它部门经费132万元。

20、教育经费26万元。

21、办公设备购置15万元。

22、创建省级卫生镇经费125万元。

23、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建设704万元。

24、安全生产、综治信访维稳、应急等经费支出20万元。

25、工、青、妇经费支出5万元。

26、税款缴交及其他支出73万元。

代表们:

过去的一年,镇委、镇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税收,并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克服各种困难,大力组织财政收入,严格控制不合理开支,财政收入与经济发展状况基本相适应。既保障了政府机关正常运行所必须的经费,又加大对民生及“三农”的投入。但也看到财政改革和发展依然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一是财政收入增长的速度与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原有税源不高,新进项目有的正处于建设期,有的已建成但还未投产未有产出;二是随着建设和谐社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等工作的推进,对地方财政配套资金的支出改革提出了更高要求,财政支出压力较大;三是财政管理仍然有许多薄弱环节,财政资金管理和使用效益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对这些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并在今后工作中努力解决。

二、二0一五年度财政预算草案

2015年我镇财政收入预计5895万元,比2014年增长2%,其中:财政一般预算收入3462万元,比2014年增长16%。

财政收入如下:

1、工商各税(入市库)3461.9万元,比去年增长16%。按市财政体制,我镇实得可支配财力收入1576万元;

2、上级补助收入1465万元;

3、上级专项拨款1950万元;

4、转移支付收入74万元;

5、资源及其它收入450万元;

6、上年结转380万元。

预计支出总额:5825万元,明细如下:

1、干部职工工资、补贴、奖金、其他福利995万元;

2、干部职工社会保障缴费150万元;

3、政府办公费、邮电费、水电费、维修费等101万元;

4、接待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等240万元;

5、老党员、困难党员、高龄人员补助及党组织经费130万元;

6、医疗救助及职工医疗费50万元;

7、退休人员经费200万元;

8、敬老院、社会救济、抚恤金110万元;

9、住房公积金75万元;

10、选聘大学生村干工资补贴60万元;

11、村委会干部工资补贴及奖励250万元;

12、村委会干部及其他人员社保费55万元;

13、村委会扶贫及其他支出400万元;

14、农村独生子女和纯二女免费合作医疗50万元;

15、计生经费198万元;

16、水利及其他基础设施建设费1655万元;

17、民兵训练、征兵及退役士兵补助45万元;

18、三峡移民补助及其他支出6万元;

19、派出所辅警工资、日常经费及其它部门经费135万元;

20、教育经费50万元;

21、办公设备购置15万元;

22、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建设720万元;

23、安全生产、综治信访维稳、纪委办案、应急等经费支出35万元;

24、工、青、妇经费支出10万元;

25、税款缴交及其他支出90万元。

代表们:

为逐步完善镇级财政管理体制,努力增加收入,确保预算收支平衡。2015年镇财政要着重抓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

1、加强收入征管,严格控制支出,确保财政收支平衡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财政工作会议要求,要努力拓展地方税源,积极配合税务部门抓好各项税收的征管工作,切实履行对地方税收执行的监督职责,保证财政的正常供给;同时,还要抓好预算外资金收入及行政事业性收费,进一步增加财政的调控能力。根据本镇可支配的财力,实行开源节流,把适度从紧的财政政策落实到每项支出的安排使用上,制订完善的管理措施,强化镇级财政预算管理,扩大理财范围。

2、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优化投资环境

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对现有纳税大户的支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使企业渡过难关,为开拓税源创造有利条件,促进本地经济发展。

3、加强培训,强化财政监督管理职能

我们要在总结去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制订适合我镇实际情况的可行方案,促进我镇财政健康发展,认真落实收支两条线财政管理规定,逐步实行预算内外资金统管的财政综合预算管理办法。编制综合财政预算,提高财政收支的透明度,规范政府性资金收支管理,促进部门切实转变职能、改进作风、预防腐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加强对会计工作的管理和指导,定时对财政人员及农村报账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职业道德教育,提高业务水平和法制观念,维护财政法规的严肃性。

各位代表,在新的一年里,财政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和繁重,我们坚信,在镇委、镇政府领的导下,全镇干部和群众的努力下,一定能够克服各种困难,财政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我们的任务会圆满完成,为开创我镇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和谐社会作出贡献。以上报告完毕,请予审议。

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财政预决算报告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