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四九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四九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09-10 15:07:54
【四九】四九镇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9月9日下午,四九镇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镇委书记谢福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9101.png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谢福海强调,全镇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做到与中央认识一致、要求一致、行动一致,以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制止浪费粮食行为。

  一要紧绷粮食安全这根弦。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推进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稳定粮食生产。二要全方位开展宣传教育。在公共区域和就餐场所张贴宣传标语,播放公益广告,宣传健康文明的餐饮消费方式。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郁氛围。三要强化餐饮行业监管。各类酒店、餐饮企业要引导消费者文明就餐、理性消费,适量点餐、节俭就餐,提倡“光盘行动”,推行打包服务,避免浪费。四要从党员干部抓起。党员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自觉养成艰苦朴素的生活习惯,倡导勤俭持家,减少案板浪费、冰箱浪费。五要坚持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带头。加强食堂用餐节约,引导干部、师生适量点餐、适量取食。同时,要举一反三,把节约意识落实到各方面,各办公场所要做到人走电关、人走水关。


  图片9102.pn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谢福海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把学习作为忠诚核心、拥戴领袖的重要举措和自觉行动。要充分认识第三卷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第三卷的丰富内涵,全方位锻炼和提高自身政治素质、思想境界、理论素养、能力作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精心组织,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在“学懂弄通”上下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坚持带着深厚感情学、坚持紧密联系实际学、坚持领导带头学、坚持引领群众学,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四九结出丰硕成果。

  三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推进工作的生动实践。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镇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优化服务环境,扎实办好医疗、就业、教育等民生实事,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度、快乐度和满意度。二是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更大功夫。积极构筑“外联内通”的大交通格局,重点协调推进大冲线建设,进一步优化区位,打造沿线经济带。打造优质平台载体驱动产业集聚发展,为落户的企业提供更优质配套服务,推动大健康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实现集聚、集约发展。坚持以招商引资为抓手,千方百计把优势项目、优质企业引进来,持续不断为经济发展注入动力活力。秉持“项目为王”的理念,以签约项目保落地、在建项目快推进、建成项目真见效,拉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强镇富民目标。三是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守住好山好水好风光,深入推进河长制,加快推进今年189条村的污水处理整治,力促五十河碧道建设尽快开工。通过技改完成锅炉改造,全面禁止露天焚烧,切实抓好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治理工作。从严打击盗采稀土河沙行为,持续抓好固废治理。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打造白石桥头村、东方永庆村,根据“建成一条,示范一片”的思路,通过典型引路,梯次推进,按时建成一批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四是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坚决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锻造过硬干部队伍, 营造风清气正生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镇长徐光志、镇人大主席张友强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图片专题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