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四九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0-02-19 09:10:53
看,四九的“菜篮子”还是满当当的

  疫情当前,居民群众对生活物资保障极为关心,一定程度上也存在着担心。为严防疫情输入,四九镇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成立商贸防控组和农村防控组,紧盯复工复产,提高了群众“菜篮子”检疫、运输、物流等环节监测力度,做到一线监测、一线调度、一线服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把“菜篮子”稳产保供工作落到实处。

  供给充足有保障──市场菜品多样,供应正常

IMG_4317(20200218-163324).JPG

  △市场商品琳琅满目

  2月17日清晨,四九市场,来自各地的蔬菜肉类被档主们有条不紊地从一辆辆运输车辆上卸下来。往日熙熙攘攘的四九市场略显冷清,居民都戴上了口罩,出来买菜的居民明显减少。

IMG_4319.JPG

  △市场商品琳琅满目

  根据江门市“九个从严”,台山市实行“十个严格”要求,四九镇严格落实每户两日只出一人(特殊情况除外)采购生活物资,“出来买菜的居民少了,但是买一次都是两天以上的量,因此摊位都增加了囤货”,档主马大姐说,这段时间市场蔬菜供应充足,虽然物流成本稍有上升,但价格跟之前没有大变化。

  监管有力稳秩序──保供给也要保质量

IMG_4318(20200218-163340).JPG

  △严格落实“1110”制度,定期开展卫生消杀

  据农村防控组负责人介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镇政府在全面加强市场日常监管的基础上,一方面,加强动物防疫监管。紧盯运输环节,以畜禽养殖场、农贸市场周边为重点区域,消毒灭源,严防禽畜传染病发生。

图片1.png

图片2.png

  △镇农办工作人员检查农产品质量安全

图片3.png

  △检疫人员对进入市场的群众进行体温监测

  另一方面,严格落实市场“1110”管理制度,加强了四九市场、五十市场卫生消毒,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措施,加大监测力度,加密巡查频次,严打野生动物交易行为。同时,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发生,镇政府推行每户两日只出一人采购物资,尽量减少人员不必要的流通,对进入市场的人员推行“健康卡”准入制度,并进行双向体温检测,全力维护市场产品、防疫“双安全”。

  物流运输“绿色通行”──打通重要物资运输“最后一公里”

IMG_4320(20200218-164705).JPG

  △检查农产品运输车辆

IMG_4321(20200218-164724).JPG

  △检查各大药店经营情况

  针对当前市民群众对防疫用品、食品药品、市场农产品等重要物资需求激增的情况,按照防疫工作的有关要求,在做好运输车辆、人员防疫安全的同时,协助相关企业联系办理民生保供企业资质证明,保障运输车辆绿色放行,尽快放行,全力打通重要民生物资运输“最后一公里”,千方百计保障市场物资供应充足。

  在此,政府部门还呼吁全镇市场经营者必须把市场的社会责任挺在前面,承诺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有利于疫情期间全社会稳定预期、增强信心,凝聚起全社会共抗疫情的合力。

  下一步,镇政府将继续强化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障,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摸清底数,及时发现、处置异常情况,增强群众消费信心。

  请放心,我们“菜篮子”始终是“满当当”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图片新闻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