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四九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台山政府网 生成日期: 2018-06-25 08:41:26
2018年四九镇基层党组织优化调整工作总结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优化党组织设置,调整理顺党组织隶属关系,选优配强党组织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四九镇委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承担起领导和指导责任,真正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工作到位。在基层党组织设置调整过程中,积极稳妥、统筹兼顾,确保工作顺利推进。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优化设置方式。从镇的发展、管理体制和党建工作需要出发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一是因机构改革,将房管所劳动站联合党支部和工商所党支部变更支部名称为房管所党支部和市场监督管理所党支部。二是因机构改革,将林业站党支部、食品畜牧联合党支部和水利会党支部撤销,成立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将原支部的党员和机关支部中编制属于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的党员纳入该支部进行管理;三是因机构改革,将文化站邮政电信联合党支部撤销,成立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进行党员管理;四是大塘村党总支部和坂锡社区党总支部因委员空缺,需要增选2名支委委员。

(二)严肃规范程序。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文件规定的程序开展基层党组织的换届和增选工作,做到坚持民主、组织周密、程序规范、纪律严明,发挥好对下级党组织换届和增选委员的指导、监督职能,适时推进19个支部换届和2个总支增选支委委员的工作,实现建好班子、优化结构的要求。

(三)选好配强班子成员。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一是召开党组织设置调整工作专题会,集体讨论研究党组织设置,优化党组织结构和各党组织委员会的人员组成,包括现有19个支部换届、2个总支增选支委委员,以适应党员队伍结构的新变化,保持基层党组织设置的相对稳定性为前提,确定好党组织设置调整方案。二是做好选举准备工作。对各党支部书记开展党的基层组织换届的有关工作指导,对党员进行选举教育,酝酿、确定党组织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研究制定选举办法,制作选票等。

我镇在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过程中,始终坚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行动指南,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功能、讲求实效,把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与加强广大党员的党性观念、权利与义务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实效性,努力提高四九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为我镇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党务公开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