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四九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台山政府网 生成日期: 2018-02-27 02:08:31
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2017年,四九镇纪委在上级纪委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不断深化反腐败工作,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较好地完成了上级纪委和镇党委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强化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镇纪委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制定责任清单,落实“一岗双责”。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集中精力抓好监督执纪问责。监督检查党员干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2017年上半年共立案4宗;坚持抓好职责范围内的中央八项规定落实,自觉纠正“四风”,对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整改,如加强对党员干部操办喜庆婚丧事宜、公务用车的监督。

二、践行“四种形态”,遏制腐败蔓延。

镇纪委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对全镇各部门的作风建设、工作纪律、公务接待、公车管理及重点中心工作等进行监督检查。积极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实践第一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提醒,对情节轻微不需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的问题进行告诫,责令整改。镇纪委上半年制定了我镇《关于做好谈话提醒工作的通知》,并下发到各党支部,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及领导干部采取谈话的方式对主管或分管的党员干部进行提醒教育。

三、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保驾护航。

    在今年上半年的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中,镇纪委利用各村(居)委会宣传阵地,张贴换届选举海报,积极宣传换届工作纪律,让群众积极参与村换届选举的工作,提高知晓率,主动积极参与属于自己的民主权利生活。成立督查工作小组,在全镇范围内进行工作督查,确保23个村(居)换届选举工作能够有序顺利进行,规范工作流程,防止弄虚作假,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严肃换届选举的良好局面。

四、强化廉政教育,着力抓好领导干部廉洁工作。

镇纪委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督。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党性党风党纪、理想信念和廉洁从政教育,积极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镇纪委联合镇机关支部于“七一”前召开了专题党课,组织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村(居)委会书记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广东省党的问责工作实施办法》;又组织镇副股级以上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参加了2017年江门市领导干部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培训班,听专题辅导报告,观看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片。

                                 

                                                                                                       中共四九镇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12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党务公开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