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四九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19-03-14 09:52:00
【四九】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3月14日上午,四九镇召开干部大会,研究部署了2019年政法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各村(居)委会书记(主任)、派出所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光志镇长主持。

2019年四九镇政法工作会议

镇党委书记谢福海组织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谢福海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镇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对于2019年四九镇政法工作,谢福海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居安思危,拧紧保安全护稳定的思想螺丝,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政治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创新社会治理,准确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时代坐标,为推动四九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加强情报信息工作。及时准确地掌握可能引发不稳定案件的苗头,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疏导、早化解,不断提高主动发现和严密控制能力。二是加大打击力度。加强社会治安排查整治,切实做到除恶务尽,露头就打。三是健全防控体系。完善网格化管理,夯实群防群治基础,提高动态化社会治安防控能力。四是分类施策。凡是有理上访的,一定要想方设法及时解决;凡是合情合理不合法不合政策的,要耐心作好解释工作;凡是无理上访、闹访的,要坚决依法打击。五是加强基层建设。以源头治理为重点,以综合施策为关键,实施法治德治自治,推动共建共享共治,让四九更加充满正气。

三要扛牢压实责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各村(居)委会、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充分认识“稳定压倒一切”的意义,牢固树立抓稳定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认真履行抓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综治信访维稳中心、派出所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形成维护稳定的强大合力。

谢福海强调,全镇上下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坚韧不拔的毅力,坚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进一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积小安为大安”,为打造一个法治、平安、文明的四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镇委副书记黄振业传达了江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2019年四九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

谢福海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明大势,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在全镇形成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二要集中攻坚,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一是广泛发动,精准摸排。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充分利用电话热线、微信、张贴公告、设置举报信箱等方式,确保群众举报和投诉畅通无阻。进一步深挖细查线索,坚持把排查线索、摸清底数作为开展专项斗争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全面梳理分析涉黑涉恶涉乱基本情况、表现形式和违法证据,边核查、边取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线索实是突出重点,狠抓关键。瞄准影响发展的突出问题,瞄准发生在群众身边、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疾的各类违法犯罪,瞄准影响金融安全的突出问题,瞄准影响稳定的突出问题,进行精准打击、依法打击、有效打击。三是深挖彻查,惩治腐败。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同部署、同落实。四是多措并举,综合治理。完善日常监管,健全管控制度,堵塞管理机制上的漏洞。加强作风建设,解决好不敢为、不愿为、乱作为和推诿扯皮等问题,促进作风建设持续向好。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作用,筑牢基层治理的根基。五是抓实抓细,做好迎检。要根据市委专项巡察的反馈意见,迅速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整改时限,扎扎实实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深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三要加强领导,提供有力保障。一是狠抓责任落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到全局的突出位置,加强督促检查,层层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防止责任悬空,形成严肃刚性的责任链条。二是强化工作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负其责、依法履职,又要加强配合、通力协作,打好主动仗、整体仗,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是注重宣传引导。加大宣传发动力度,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引导群众自觉同黑恶势力作斗争,在全镇范围内形成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谢福海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攻坚克难,聚焦重点任务再发力,不断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

会上,黄振业同志总结了2018年我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党务公开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