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四九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四九镇党政办 生成日期: 2018-08-28 09:42:29
【四九】四九镇举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专题学习培训班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全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8月28日下午,四九镇举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专题学习培训班,谢福海书记、李军权镇长、张友强主席等镇领导和各村居委会全体“两委”干部、其他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共100多人参加学习培训。

   会上,谢福海书记强调:

  三年行动计划》是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部署,是我们工作的行动指南,各基层党组织要以扎实的作风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

  一是理清思路,强化责任担当。按照《三年行动计划》和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省委、江门、台山市委一系列党建特别是基层党建的重要会议精神、系列重要文件、规定抓好三年行动计划落实落地,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是找准着力点,实现党组织对各类基层组织的全面领导。坚持巩固农村党组织在基层组织和一切工作中的领导地位。坚持加强社区党组织在基层组织和一切工作中的领导,坚持“两新”组织党组织发挥政治引领作用。

  三是强化保障措施,夯实抓落实的基础。落实经费保障,加大镇级财政对基层党建的投入力度,进一步提高村(社区)“两委”干部补贴标准。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重视“软件”建设。要看到基层党组织促进四九发展积极的一面,但是也要清醒看到部分支部还存在领导力不足、管党治党不力、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淡薄等问题,我们既要加强服务阵地和活动阵地等“硬件”的建设,更要注重基本制度、组织生活、全员教育等“软件”的建设,打造先进支部、先进组织,整体提升我镇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

   随后,邝东波副书记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实现党组织对各类基层组织的全面领导、在各领域开展基层党组织达标创优活动、树立基层党建品牌、实施基层党组织“头雁”工程、实施南粤党员先锋工程、强化保障,夯实基础等方面为参加人员解读《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培训完后,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三年行动计划》专题培训测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党务公开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