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三合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1-02-17 09:45:44
戴好口罩!台山疾控发布重要提示!

  在预防新冠肺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流行的当下,正确戴口罩尤其重要!

  口罩既能过滤进出口鼻的空气,又能阻挡有害的气体、飞沫进入口鼻。

  ○戴口罩前和摘口罩后,记得清洁双手。

  ○戴口罩前,将口罩鼻夹侧朝上、深色面朝外,如口罩无颜色区别,皱褶处向下为外。

  ○戴口罩时,用双手手指置于金属鼻夹中部,一边向内按压一边顺着鼻夹两侧移动指尖,直至将鼻夹完全按压成鼻梁形状为止;并快速吸气,调整鼻夹至无空气从口罩边缘包括鼻梁处泄露。


图片


  佩戴口罩的同时

  请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打喷嚏或咳嗽时请不要摘下口罩,打完喷嚏或咳嗽后及时更换;如不习惯,摘下口罩后请用纸巾或肘部遮掩口鼻再打喷嚏或咳嗽。

  ★佩戴口罩时,如果发现口罩潮湿或脏污,立即更换新口罩,以免影响防护效果。

  ★摘除口罩时,请不要接触口罩外侧,拿住挂耳绳取下即可。

  ★日常用完的口罩,请丢弃到垃圾桶。

  应佩戴口罩的情形

  ◎有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人员或与前述人员接触时;

  ◎集中(居家)隔离、出院康复的新冠感染人员或与前述人员接触时;

  ◎就医人员及探望和照护病人时;

  ◎在人员密集的封闭场所、与他人小于1米距离接触时;

  ◎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在密闭公共场所工作的营业员、保安员、保洁员、司乘人员、客运场站服务人员、警察等人员。

  提倡佩戴口罩的情形

  公共交通工具及场站

  ◎机场、火车站、汽车站、港口、码头、公交车站、地铁站等人员密集、流动频繁的公共交通场站;

  ◎乘坐飞机、火车、公交车、轮船、出租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

  人员密集场所

  ◎商场、超市、宾馆、餐馆等人员密集、流动频繁的场所;

  ◎前往养老院、福利院、精神卫生机构、监狱、看守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外来人员。

  其他情形

  ◎按照行业要求必须佩戴口罩的行业、岗位和情形;其他无法排除风险的情形。

  ●请广大市民朋友们随身携带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以备不时之需。



除了要戴好口罩

为了大家都能过一个平安祥和年

我们在此倡议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台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通知公告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