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三合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4-03-14 14:44:36
【三合】高质量发展 巾帼在行动——三合镇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系列活动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近日,三合镇妇联举办“高质量发展 巾帼在行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以“她力量”助推“高质量”

  3月8日上午,三合镇妇联在新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纪念大会。镇妇全体执委、各(办)所、各村(社区)90余妇女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IMG_8407.JPG

  会上,三合镇副镇长、妇联主席萧晓华向全镇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镇妇女同胞和各村(社区)妇联作出的突出贡献,简述了2024年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号召广大妇女同胞在各自领域上施展才华、贡献智慧、担当作为,广泛投身到助力“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建设中,努力为三合镇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IMG_8414.JPG

  以“法之名”维护“她权益”

  随后,三合镇妇联邀请了广东伯方(江门)律师事务所甄诗婷律师以“家和美-维护她权益 幸福千万家”为主题,开展2024年三合镇“三八”维权周法律知识讲座,为大家讲述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进一步提升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IMG_8448.JPG

  讲座上,甄诗婷律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主要宣讲内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自身审理的相关案例经验“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对妇女六大权益、婚姻家庭等重点内容进行讲解,提升广大妇女干部职工普法宣传和维权服务能力,更好地维护广大妇女的合法权益。

IMG_8475.JPG

  为了让大家更加更直观地了解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三合镇妇联还组织全体妇女干部职工观看法律题材电影《第二十条》。

  近日,电影《第二十条》在社会上引发公众广泛关注,影片以现实题材、小人物视角作为切口,展示刑法第二十条关于“正当防卫”法条背后的公理人情。

5192e9c62afdbfbcdf41f24d36c66c1.jpg

  观影结束后,大家反响热烈,积极围绕影片内容,畅谈自己的观影感悟。北联村妇联主席刘丽芳表示:“作为妇联干部,在以后工作中,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依法办事和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能力,同时要兼顾天理国法人情、守住公平正义的底线,弘扬法治精神。”

  以“巾帼红”点亮“乡村绿”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绿美台山生态建设号召。3月12日下午,三合镇妇联台山市妇联的指导下,开展“绿美台山 巾帼行动”植树活动,种下一片“巾帼林”。台山市妇联主席林如宝、镇党委书记赖开颜、镇妇联主席萧晓华参加了此次植树活动。

IMG_8541.JPGIMG_0257.JPG

  近年来,三合镇妇联引领广大妇女争做绿美生态建设的倡导者、先行者,除了在“五边”“四旁”开展植树活动,还号召带动更多的乡村、家庭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中,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百千万工程”、乡村振兴立新功。2023年,共推选3户家庭成功分别被评选为广东省、江门市、台山市美丽庭院示范户,以实际行动擦亮三合镇生态底色。

  (稿件来源:镇妇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