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三合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4-03-04 18:00:14
【三合】三合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召开

  3月4日,三合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召开。来自各行业的68名镇人大代表出席会议,镇领导班子以及各办(所)、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大会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有序进行,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IMG_0052.JPG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三合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报告和2024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报告》《三合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闭会期间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及2024年预算草案》,测评三合镇人民政府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以及票决三合镇人民政府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选举三合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革锋代表三合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2023年工作报告。

IMG_0060.JPG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镇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落实“百千万工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群众生活的大事、要事,脚踏实地、实干担当、攻坚克难,较好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报告要求,2024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江门市委“1+6+3”和台山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抢抓“大桥经济”“黄金内湾”机遇,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敢于创新,突出做好稳增长、促发展、惠民生等工作,推动三合迈向现代化新征程的基础更坚实、动能更强劲、活力更澎湃。

  报告强调,今年镇政府将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快培育“新动能”,夯实经济发展坚实支撑。

  二是全力撬动“镇能量”,彰显硒泉小镇多彩魅力。

  三是聚力聚焦“绿富美”,描绘和美乡村美丽画卷。

  四是倾力服务“惠民生”,保障群众生活安居乐业。

  五是着力着重“提效能”,推动政府廉洁高效运行。

  会上,镇人大主席黄君奕代表镇人大主席团作工作报告。

IMG_0094.JPG

  报告指出,2023年,镇人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镇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发挥代表作用,强化监督职能,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彰显人大担当作为,有力地推进了全镇经济社会协调发展。2024年,镇人大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全镇人民,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锐意进取、依法履职、上下同心、迎难而上,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人大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代表们对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获得“非常满意”的测评结果。大会以差额票决的方式,确定台山市县道X810线三合镇牛山水库至国道G240段改建工程、三合镇温泉村委会松嘴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程为三合镇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

IMG_0080.JPG

  大会期间,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关于三合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三合镇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以及关于三合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闭会期间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严格按照选举程序,审议通过了《台山市三合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选举办法》,讨论通过了副镇长候选人名单。经过投票选举,雷伯乐同志当选为三合镇人民政府副镇长,三合镇党委书记赖开颜同志为新当选的副镇长颁发当选证书,并主持宪法宣誓仪式。

IMG_0146.JPGIMG_0147.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顺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