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三合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三合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8-31 15:25:27
【三合】凝聚合力,严阵以待!三合镇全力做好台风“苏拉”防御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台风“苏拉”的防御工作,三合镇闻“风”而动、迅速响应,凝聚合力,通过强化工作部署、隐患排查整治、多方调度准备、下乡入户宣传等方式,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御工作,凝心聚力筑牢防台风“大屏障”。

  坚持“严”字当头,落实防汛责任

  8月30-31日,三合镇、村两级多次召开会议,就如何做好防御台风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全面进入备战状态,按照“六个百分百”、三个联系和特殊群众“四个一”的要求,围绕重点领域,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全面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压实责任,绷紧防风防汛“安全弦”。

三合镇召开防风防汛工作部署会议.jpg

  坚持“细”字为先,深入排查登记

  三合镇全体干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驻村第一书记、驻村选调生组成10个小分队全员行动、下沉一线,带领10个村(社区)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全员强化底线思维,紧盯重点部位,覆盖全部环节,对山塘、水库、水闸、水利工程、地质灾害隐患点、在建工地、林地、板厂木厂等开展安全隐患巡查,逐一通知辖区内种养殖户、林地伐木场做好转移准备,叮嘱群众落实防御措施,全面做好防御台风和强降雨工作。截至目前,排查隐患点32处。

驻点领导带队入户检查危房排险工作.jpg0831农办到闸门坑水库,雁塘水库,那金林地伐木场所派发防风停工通知03.jpg0831农办到闸门坑水库,雁塘水库,那金林地伐木场所派发防风停工通知01.jpg0831农办到闸门坑水库,雁塘水库,那金林地伐木场所派发防风停工通知02.jpg

  坚持“备”字托底,打响“防御战”

  “备好应急装备、备好应急物资、做好防风防汛备勤”、“请各村(社区)迅速检查手电筒、油锯、发电机、对讲机等应急设备,确保设备状态正常,能随时投入使用”三合镇应急管理办公室将防风防汛应急准备工作布置到各村(社区),同时做好镇、村应急力量和抢险物资统筹工作,将三防抢险物资进行补缺补漏、检测维护,做好应急准备。

检查应急装备,做好应急物资统计01.png检查应急装备,做好应急物资统计02.png做好应急装备检查工作.png

  坚持“防”字要前,吹响预警信号

  通过led屏幕、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大喇叭”广播、“流动车及时发布、普及有关防汛防台的基本安全知识、宣传音频。充分发挥网格员“活地图”的优势,灵活采用上门走访、电话通知等方式,提醒村民尽量减少外出或户外活动。全方位加强防风防汛科普宣传,引导群众加强防范意识,密切关注台风动向。

新一村专职网格员通知种养殖户做好转移准备,并做好人员信息登记.jpg那金村驻村第一书记下乡入户宣传防风知识,并通知村民做好转移准备.jpg

  接下来,三合镇将扛牢防台风政治职责,继续紧盯风情、雨情和水情,精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尽最大努力把台风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稿件来源:镇党建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