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三合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三合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8-18 17:33:32
【三合】提升“头雁”履职能力,赋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为扎实推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提高村民小组长履职能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村民小组长队伍,8月18日,三合镇组织开展2023年三合镇村民小组长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全镇9个行政村共300多名村民小组长参加了本次培训。

图片1.png

  三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革锋为本次培训班作开班动员。他亲切地与村民小组长们话家常,强调“村民小组长是党和政府与村民群众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是村民群众最信任的人、是党和政府最可靠的帮手、是乡村发展最骨干的力量”。他希望,广大村民小组长能够通过本次培训班,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成为农村发展的“领头雁”和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发挥乡村治理的“稳定器”的作用,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百千万工程”。

图片2.pn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革锋作开班动员讲话

  针对村民小组长镇年龄偏大、接受水平不高的特点,本次培训班全程使用接地气的“台山话”讲解。党委副书记邹日明围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进行专题授课,他结合今年全镇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就当前村民小组长如何推动资源集约化,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和方法,激励村民小组长的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团结群众力量,为本村发展添砖加瓦。镇纪委书记容思铭现场为村民小组长解读了《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职能力若干规定(试行)》,他结合近期鲜活的案例,提醒大家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敬畏纪律红线。另外,镇农业农村办公室、“三资”管理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的有关同志也作了相关的专题授课。

图片3.png

镇党委副书记邹日明“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专题讲解

图片4.png

镇纪委书记容思铭解读《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职能力若干规定(试行)》

图片5.png

镇“三资”管理办公室讲解相关财务规定

  “这是我第一次走进镇委党校学习,经过这次培训,我将继续发挥好沟通的‘桥梁’作用,为村民谋幸福。”尾岭三村村民小组长黄洪定有感而发。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贴合实际,针对性、实践性都很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发挥带头作用,努力服务村民群众。

图片6.png

  接下来,三合镇将进一步规范村小组的管理,调动村民小组长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村民小组长的责任心、事业心,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重大事项取得实效,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百千万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