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三合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三合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8-09 10:46:57
【三合】少年儿童心向党 关爱守护伴成长│三合镇举办2023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和助学活动

  为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关爱帮扶少年儿童学习成长,培树孩子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8月8日,三合镇妇联在江门、台山市妇联的指导下,举办2023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和助学活动,汇聚各方力量,共同点亮辖区少年儿童精彩纷呈的暑期生活。台山市妇联副主席张洪娟、三合镇党委副书记邹日明出席活动。

  助学圆梦,爱心“童”行

  活动现场举办了爱心助学捐赠仪式,我镇妇联积极链接江门市阳光慈善会等爱心资源,为41名困境学生送上助学金共4.1万元。江门市阳光慈善会一直以来非常关注我镇助学慈善事业,近年来多次对我镇困境学生进行爱心资助。阳光慈善会副会长林颖斌现场发言,亲切鼓励受助学生要怀抱一颗坚定的心,不放弃、不言败,努力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并通过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培育,以及自己刻苦顽强的奋斗,实现自己向往的人生。受助学生也为阳光慈善会的爱心人士送上感谢信,展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常怀感恩、饮水思源的美德。

IMG_8678.JPG

IMG_8686.JPG

  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

  活动现场开办了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家庭教育大讲堂。三合镇派出所民警赵建斌从远离野外危险水域、游泳的注意事项等几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溺水的危险性及遇险后的施救自救方法,配合播放“防溺水”宣传小视频,图文并茂,生动形象,通俗易懂,使孩子和家长们充分认识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少年儿童应对突发事件时自救自护的素养和能力,有效联动社区、社会组织和家长,共同承担起呵护孩子生命安全的责任。同时,活动还对禁毒、反诈等知识进行了宣传,为广大少年儿童平安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IMG_8746.JPG

  童心向党 礼赞中国

  随后还举行了亲子手工彩绘活动。在志愿者和社工的指导下,参加活动的每名少年儿童开动脑筋、发散思维,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用稚嫩的画笔和斑斓的色彩在环保袋上自由创作,与家长共同合作完成作品。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党旗、天安门广场等各式各样的图景展现在帆布包上,勾勒出了一幅幅少儿心中灿烂美好的中国梦,充分表达了孩子们对党、对祖国母亲的最诚挚的热爱。

IMG_8780.JPGIMG_8770.JPGIMG_4157.JPG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接下来,三合镇妇联将坚持党建引领,注重发挥妇女独特作用,从思想道德建设、家庭教育支持服务、合法权益维护、特殊儿童群体关爱等方面,做好少年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做深做实、用心用情促进少年健康全面发展。

  (稿件来源:镇妇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