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三合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三合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7-31 19:15:13
【三合】致敬道德模范|三合镇举办道德模范事迹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良好道德风尚方面的引领带动作用,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7月31日,台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联合三合镇人民政府在三合镇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台山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黄金羡事迹宣讲报告会,镇全体班子、各办(所)负责人、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8fd49296d05ad108bf8bd01d4faab44.jpg

  活动邀请中心学校教师麦羡权作事迹分享,麦老师用真情朴实的语言,把黄金羡的事迹娓娓道来。黄金羡曾任三合镇联山那吕村村长,长期以来热心村集体公益事业和环境卫生,帮助群众排忧解难。2006年,村热心人士发动村民赞助重建公馆工程,村民积极踊跃参与,但工程建设费用约9万元,而村民筹集资金才约7万元,所欠21500元都是由黄金羡垫付,公馆建成后深受群众的表扬。村中安装自来水,集体经济无法支付,黄金羡主动赞助1500元安装自来水工程,为群众带来方便。村中困难户黄伟坚家庭窘迫,难以解决儿女上学费用,黄金羡得知情况后,帮其解决一年级至初中上学期间的大部分费用。除此,黄金羡对村中生活困难的残疾人黄伟俊长期给予帮助和关心,此外还经常探望村中年老体弱的老人。

IMG_5314.JPG

  黄金羡真挚而又平凡的事迹,让每一位听众受到了思想上的洗礼,现场响起阵阵掌声。“羡叔用实际行动让全社会看见‘真’、感受‘善’、发现‘美’,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听完了他的事迹,他的无私奉献让我备受鼓舞,我将更加积极地行动起来,在推动三合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好自己的力量,展现新一代青年风采。”青年干部小陈说道。

d8c2f1d8b69bc4739d51c6363f09494.jpg

  接下来,三合镇将深化道德模范的培育选树和宣传工作,发挥好道德典型的带头示范作用,切实增强道德教育实践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不断厚植向上向善的道义风尚,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三合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