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三合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3-07-25 16:58:43
【三合】网格车、大喇叭出动,乡音味十足,三合镇多形式接地气宣传森林防火、防溺水

  时值盛夏,又逢暑期放假,森林防火、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形势严峻。为了增强辖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防止火灾、溺水等事故的发生,三合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暑期安全教育宣传,筑牢森林防火和防溺水工作安全防线。

  乡村大喇叭,传递安全“好声音”

  “各位乡亲父老,现在播放两则消息:当前气温偏高,森林防火形势严峻……森林防火,重在预防。讲完森林防火讲防溺水。各位家长要看护好自家小孩,教育自己小孩不要到山塘水库恋水、游泳,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f10fa84082e17d29b003f3854b94cab3.jpg

  为使森林防火、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宣传达到“入耳、入脑、入心”的目的,三合镇精心编写录制浅显易懂、琅琅上口的宣传广播音频资料。自7月份起,各村的应急“大喇叭”每天准时开播,用台山话、普通话轮番进行森林防火、防溺水安全教育,同时还有网格车、消防巡逻车在村子来回穿梭,用最传统、最直接、最高效、最接地气的方式进行宣传教育,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家校村联动,织密安全“防护网”

  在暑假前的最后一课,三合镇相关部门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举办森林防火、防溺水等各类安全教育知识讲座,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同时组织发动镇村党员干部、双百社工、网格员暖心入户,向家长发放《致三合镇未成年人及家长的一封信》,宣传森林防火、防溺水安全知识,要求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职责,加强防溺水安全监管,防患于未然。

775588aa817e0e9d54643d4115847b6.jpg

  巡管护联防,筑牢安全“平安线”

  近期,三合镇各部门通力协作,加强对三合镇26宗水库,6条河流、1宗山塘,以及2个温泉景区泳池安全的风险隐患排查,确保危险水域“四个一”落实到位。督促各村在辖区的危险水域、进山口等地设置安全警示牌,加强进山入林人员管理,实现巡查的常态化,坚决杜绝安全隐患。

图片1.png图片2.png

  下一步,三合镇将继续以做足做细做全各项防控工作为原则底线,坚持全面防控与重点督查相结合,日常巡查与隐患排查相结合,做好辖区防火、防溺水工作,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稿件来源:镇党政综合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