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三合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三合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7-18 11:31:09
【三合】逆风而上,守土一方,全力防御台风“泰利”

  为切实做好台风“泰利”防御工作,三合镇强化组织领导,采取强有力措施,组织党员干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奋战“防风”一线,积极落实各项防风防汛措施,切实筑牢防风防雨安全屏障。

  全面充分部署,明确各方职责

  镇党委书记赖开颜迅速召开台风“泰利”防御工作专项部署会,要求要全面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要求,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及时组织在建工地、山上作业、种养殖户安全撤离,各方责任人要落实水利工程隐患排查、水库容量动态监督、重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检查等各项防风防汛工作,应急部门备足备齐应急救援物资,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e178677c609b6beebf86f3d8a83d514.jpg

  连日来,全体班子成员坚守岗位,深入一线指挥防抗台风工作,镇、村干部全部留守镇内进行应急备勤,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共同参与的防风工作格局。

  聚焦关键部位,排查消除隐患

  “大哥,台风要来了,你们这个房子要暂停施工了,确认好这些棚架牢固之后,就赶紧撤离避险吧,生命安全最重要!”温泉村委会干部和驻村干部带队走访,对辖区内施工工地、养殖场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向相关负责人宣传防风措施,并对存在危险的位置及时加以安全警示。

bca9e4a10101e000410e108cc38d1bca.jpg

  各职能部门主动担责、马不停蹄,强化协同联动,分组分段对水库、在建工地、非煤矿山、中小河流、养殖场、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镇驻点干部与各村(社区)干部全面进网入格,加强重点群体和区域的管控,始终坚守在防御台风一线,提前做好应急抢险各项工作准备,最大限度降低台风天气带来的灾害影响。

0717温泉村委会干部及驻点干部下村入户宣传防风措施07.jpg0717三合圩社区干部及驻点干部入户宣传、落实防风措施01.jpg

0717那金村委会干部及驻点干部下村入户宣传防风措施04.jpg

  开放避难场所,妥善安置人员

  “秒叔,台风即将要来了,你们这个简易棚打风下雨的时候很危险的,赶紧收拾好东西跟着我们干部一起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在种植户耕秒家中,那金驻村第一书记许家康与那金网格员、“双百”社工正协助其与家人前往德兴村祠堂进行紧急避难。许家康刚上岗报到,便立即投身到那金村台风”泰利“防御工作中,他与那金驻点干部、村委会干部重点排查养殖场、临时建筑、水库林地等重点区域,提醒户外作业人员及时转移到安全地方,确保自身安全。

aba8b822828a63a040d0d9c4fbfc45c.jpg

  按照镇委镇政府统一部署,三合镇各职能部门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持续完善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对隐患点和可能遇险的群众逐户逐人进行转移。同时开放10个村级应急避险场所,妥善安置转移群众。目前已安全转移建筑工人125人,山上作业人员69人,危房户9人。

  统筹各方力量,全力排灾抢险

  “那金加油站往北联方向有棵树倒了,车辆没法通行,请立即派人处理。”“收到!”三合派出所接到警情后,迅速联合镇专职消防队、北联村委会干部前往树木倒伏路段,用油锯锯断树枝、切分树干,前后不到半小时完成路障清理,恢复道路交通畅通。

0717镇消防队、派出所、村委会等部门合力清理辖区路面树枝,确保道路畅通02.jpg

  为全力保障辖区内群众出行安全,三合派出所仍然坚守辖区路面,镇应急办、专职消防队和各村(社区)干部抓紧时间使用砍刀、油锯、斧头等清障工具逐一将被强风吹倒和影响通行的树木树枝进行清除,同时提醒来往驾驶人员要谨慎驾驶,时刻注意路面交通情况,确保安全驾驶。截至目前,共计清理路障46处。

0717消防队到北联处理路障03.jpg

  接下来,三合镇将进一步做好台风之后次生灾害防御和应对工作,全力做好台风登陆后的复工复产工作,抓实后续防范措施,做好清障排涝、隐患排查等工作,最大限度将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