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三合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三合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7-04 14:58:03
【三合】三合镇开展夏季病媒防制“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筑牢卫生防线,营造干净、整洁、宜居的人居环境,近期,三合镇结合气候特点,精心部署,有力推进,全面掀起夏季病媒防制“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新高潮。

c0bfbb202867e03b724965d5ee8b665.jpg

  强化宣传,动员群众共同参与

  充分利用LED电子屏、横幅、流动广播、宣传小册等载体,大力宣传病媒生物防制、防控媒介传染病知识,组织驻点干部以及网格员深入各村(社区),面对面向群众普及病媒生物孳生、繁衍生活习性知识,让广大群众掌握科学病媒生物防制方法,不断提高卫生意识和自我防病能力,同时呼吁群众积极参与夏季病媒防制“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动形成共防、共治、共享的良好病媒防制格局。

IMG_20230206_093036.jpg

  突出重点,积极开展综合整治

  为进一步改善公共环境,三合镇组织驻点干部、党员志愿者到各村(社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点对蚊、鼠等“四害”孳生地进行了清理,铲除杂草、整理花草、清理地面垃圾和排水沟污迹,彻底清除蚊、蝇孳生的卫生死角。聘请第三方除“四害”公司,对旅游景点、酒店、农贸市场、公园、临街商铺等易生蚊虫的位置喷洒灭蚊水加强灭杀,在有老鼠、蟑螂等出入的地方及垃圾桶旁边摆放药剂消杀,有效控制和降低病媒密度。今年6月以来,全镇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2次,出动病媒防制专业人员15人次,出动病媒防制机械9次,共计清理垃圾6.1吨。

IMG_20230206_104648(1).jpg

微信图片_202306261548515(1).jpg

  下一步,三合镇将以创建国家卫生镇为契机,持续加大病媒生物防制基础设施投入,完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和病媒生物防制设施建设,不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稿件来源:镇公共服务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