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三合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三合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6-28 11:08:53
【三合】“你我同心 反诈同行”|三合镇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天上掉馅饼,汇款是陷阱;个人信息十分重要,账号密码一定要保管好”……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反诈防骗意识,维护三合平安,6月27日,三合镇联合市公安局、三合派出所在镇政府一楼礼堂开展“你我同心 反诈同行”反诈宣传活动。活动邀请台山市公安局三级警长刘剑锋作分享讲解,镇政府干部、企业、学校、医院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1.png

  活动开始,刘警官以轻松的话题切入,结合最近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大家详细讲解了不法分子常用的电信诈骗手段,例如,冒充公检法人员或微信好友等实施的网络交友、招工兼职刷单、高息理财、网络购物等,并针对“裸聊诈骗”“刷单诈骗”两种常见诈骗手法进行强调,重点凸显了电信诈骗隐蔽性强、欺骗方式多样的特点。在场人员听得全神贯注,现场气氛迅速升温。

图片2.png

  “不法分子有专业的团队以及手段,会针对不同的群体实施精准诈骗,大家一定要始终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的原则”。活动中,刘警官邀请在场听众和民警一起,通过角色扮演,还原诈骗情节,认清电信诈骗的犯罪手段。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活灵活现的场景,真切感受到了诈骗的全过程,有效提高了自身的防骗、识骗、拒骗能力。

图片3.png

  下一步,三合镇将积极探索反诈宣传新手段、新方式,进一步拓宽反诈宣传覆盖面,强化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性和识骗能力,营造“全民防诈,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进一步筑牢群众的电诈“防火墙”。

  (稿件来源:镇综治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