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三合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2-08-05 17:20:50
【三合】全面落实林长制,扎实开展巡林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林长制,7月以来,三合镇把林长制工作作为当前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来抓,按照林长制工作任务要求,围绕森林资源保护、森林防火、森林病虫害防治、绿化造林、古树名木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等方面在辖区内进行全面巡林护林。

  近日,镇第一林长赖开颜和林长陈革锋率队在辖区内开展巡林工作,认真查看林区林木生长情况以及有无乱砍滥伐、病虫害和火灾隐患等情况。

已编辑图片

  赖开颜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要求,要充分认识推行林长制的重要意义、必要性,确保林长制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一要层层压实责任。落实林长制各项制度,强化部门协作,充分发挥“镇级林长—村级林长——护林员”三级护林防火责任机制,将定期巡林和日常巡林相结合,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并上报,做到“山有人巡、树有人管、林有人护”。二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结合线上线下宣传载体,及时发布林木管护信息,提高群众知晓率、认同感和参与度,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引导广大群众共同助力营造美好宜居的生态环境。三要严抓督查考核。因地制宜建立林长制考核制度,加强日常督查督导,健全巡林台账,对于巡林中发现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切实夯实林长制责任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