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三合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1-02-18 16:20:22
【三合】三合镇召开2020年度年终总结大会

  近日,我镇召开2020年度年终总结大会,总结2020年工作成绩,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为新一年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大会由镇党委书记赖开颜主持,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村(居)书记、主任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IMG_0084.JPG


IMG_0088_副本.jpg

  会上,赖开颜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三合镇上下一心,共同抗击“新冠”疫情、助力复工复产、决战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以实干践行初心,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稳步提升。

  对于新一年工作的开展,赖开颜强调以下几点:

  一、抓住机遇,提高认识。全体镇村干部要深入领会镇委镇政府的工作思路,结合部门日常工作和自身实际,加深理解,提高认识,扬长避短,重新出发。

  二、科学谋划,狠抓落实。全体镇村干部要尽早做好工作计划,将各项工作进行量化、细化、实化,形成每个项目有人抓、每个步骤有人跟、每个环节有人管的工作格局,确保全年干劲不减、动作不乱,不折不扣把目标落到实处。

  三、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全体职工干部要迅速调整工作状态,抓住重点、攻克难点、解决盲点、干出亮点,以人民群众满意为落脚点,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争当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IMG_0042.JPG

  镇长雷克在会上详细总结我镇2020年的工作成绩,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全镇上下必须咬定目标、铆足干劲、只争朝夕,风雨无阻向前进,在闯关夺隘中拼出一片新天地,在加压奋进中书写发展新篇章,为建设更加幸福和谐美好的三合而继续奋斗。着力抓好以下方面:

  一、继续保持经济发展稳中求进。落实“六稳”工作部署,深入开展“暖企业、促投资”行动,对辖区内骨干企业实行一企一策,分类指导,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积极引导志高兴等外贸企业开辟新业务,开拓新市场。抓好台山市日进海绵制品有限公司项目等新引进项目建设投产,推进台山市精工矿业有限公司2100万元扩建项目建设。指导广东玫瑰岛、国峰耐磨、河东禽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利用政策红利,加快技改步伐,增强市场竞争力。完善那金、旺湾两大工业园区载体建设,优化投资环境,增强招商吸引力。引导传统农业转型发展,鼓励线上线下融合消费,大力发展电商经济、网红经济、夜间经济等各类新业态,拓展消费热点。

  二、深入打造特色小镇品牌。进一步优化提升温泉旧区品质,开发打造更多网红打卡点,全力打造“硒泉小镇”品牌,进一步汇聚人气。完善温泉新区规划建设,推进世茂御泉十里、龙泉花园等旅游房地产项目,逐步增大人口体量;以温泉旅游项目为龙头,继续完善神川锦鲤、三泉湾、海沣苑等优质农旅商旅项目,逐步推进原有66间商铺改造活化,加快同乐路新建50家临街商铺招商,加快温泉侨圩侨乡风情特色商区等新业态培育,大力发展夜市等夜间经济,深化打造集旅游观光、餐饮美食、休闲购物和温泉体验为一体的旅游目的地。

  三、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继续完善“一村一保洁员”统筹保洁制度,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巩固“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成果,继续推广“四小园”生态板块建设。继续深化北联泮洋市级精品示范村建设,打造本地乡村振兴特色品牌。加快镇村生活污水处理体系建设,完善镇级污水处理厂运营,加快村居公园建设,继续推进路灯工程、“四好农村路”建设,加快落实联安、新安饮用水改造项目,在全镇范围内尽早实现“自来水村村通”。持续开展河道“五清”行动,加强非禁养区整治,推进26宗水库标准化建设,保护水源地,引导企业、养殖场落实环保设施,科学规范养殖。深化创卫成果,全面美化乡村面貌。继续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依法取缔小散乱污企业,完善环保监管机制。

  四、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强化民生保障,聚力暖民心、解民忧。持续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确保全镇37户116人“脱贫不返贫”。逐步提高城乡低保、五保及孤儿的供养标准。完善三合镇敬老院的日常管理。加大教育投入,保障校园安全。继续抓好卫生健康服务工作,打击“两非”,提升依法治育水平,促进出生人口性别比例正常化。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开展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继续深化推进“法治三合”、“平安三合”建设,完善综治网格化,完善突发事件预防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扎实抓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施工安全、食药品监管、农产品检测、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五、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坚持问题导向和任务目标导向,着力加强基层党建在指导中推进、在创新中发展、在规范中提升。持续抓好“头雁”工程,抓好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提升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水平。持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严守意识形态主阵地。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坚持依规范用权、民主决策,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办好人大议案、政协提案。深入推进全面普法,增强法治意识和依法履职能力。进一步优化政务公开,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强化党内监督、正风肃纪,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巡察巡视整改常态化,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控“三公”经费。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打造廉政务实的政府形象。

  最后,赖开颜强调春节期间注意事项:一要重视疫情防控严格按照市最新疫情防控通告,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加强对返乡人员的健康管理,各村(居)委会要落实责任制,保持“三人小组”工作机制,对返乡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好登记造册、健康监测和异常情况处置等工作。同时,加强对就地过年人员关心关怀,及时回应和满足就地过年群众需求。二要重视安全问题。安监、消防、派出所、综治等相关部门要对辖区内企业生产运营加强巡查,做好森林防火、消防、交通安全工作,预防家居用电过度使用、溺水等隐患发生,加强维稳工作,做好各项隐患排查和应急预案。三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杜绝节日腐败。领导干部既要以身作则,又要管好身边的人。三要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和值班同志要保持警觉,值班期间多到企业、群众中走动,密切关注辖区内社情民情舆情动向,有突发状况要及时上报。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联动响应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