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三合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0-02-25 18:29:06
【三合】春耕不误农时,防控不落半步

  当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更是抢抓春耕生产的重要节点。三合镇各级人大代表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部署的同时,把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有机结合,切实发挥好代表作用,抓好春耕生产的政策宣传、组织代表视察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提建议出点子,做到防控春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农民春耕的季节,农耕用水是关键。三合镇西华村民反映,新一水西华河段水浮莲泛滥,几乎长满整个河道,担心继续蔓延会严重影响该河道附近及下游农耕用水。台山市人大代表、西华村委会主任黄耀洪获悉情况后,立即召集西华人大代表小组的代表们到现场视察,并提出治理水浮莲的可行性建议意见。

  2月20日下午,西华人大代表小组来到河段两旁观察水浮莲的生长情况,发现靠近水坡的一段基本全部被水浮莲和杂草覆盖。代表们沿着河道往上走,又发现上游约5公里均零散的漂浮着水浮莲。水浮莲繁殖能力强、生长密度大,如果不及时清理干净,会继续蔓延数公里,导致河道淤塞,水流不畅,造成下游西华永年、风林、潮安、龙江、西华墟和永隆等6条村和新一白水朗、永德、李安、珍珠里、泮源和冲洲等6条村的灌溉用水骤减,约1450亩耕地受到严重影响。

关注治理水浮莲污染问题,代表小组开展视察活动


  人大代表黄树昌建议,要立即采取措施清理水浮莲,此外,还要加强保护水资源的宣传工作,让群众自觉爱护养护河道,农田施氮肥后要带走装载肥料的瓶罐和袋子,避免农药残留物和生活垃圾污染水源,发现有水浮莲滋生情况立即上报村委会,做到早发现早处理。西华村委会主任黄耀洪表示会把代表的建议意见收集起来,一方面尽快聘请人员把水浮莲清理干净,确保群众春耕用水,另一方面全面加强对河道的日常巡查和管理工作。



人大代表沿线巡河,为春耕用水问题提建议


  这一场战“疫”,需要“粮袋子”、“菜篮子”的及时供应,三合镇人大代表通过小组活动监督政府有效落实民生工作,反映群众呼声的同时,积极为政府工作建言献策。除了关注治理水浮莲污染问题,代表们还实地察看了一些农田水利建设和农业灌溉工程,走访了部分群众,全面了解春耕备耕工作开展情况,与此同时,还积极动员农户趁农时、抓春耕,有序恢复生产,努力把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引导农户科学合理安排种植结构以及做好疫情防护,确保春耕不误农时,防控不落半步。据悉,目前三合镇已有3个代表小组开展了第一季度的小组活动,其他6个小组近期也将开展活动。


(来源:镇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