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三合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台山政府网 生成日期: 2018-01-27 10:29:23
新安粽

青装束裹四角尖,
玉带一缕腰间缠。
未解罗裳粽香飘,
只缘香草伴其中。


   台山新安特色粽是三合镇的一道既是主食也是小吃的美食,古往今来一直传承不衰。三合镇每逢佳节都以粽子庆之,几度春秋,日月如梭,也许像孩时期待节日的心情早已不在,但大街小巷每家每户几人成对围在圆桌旁包裹粽子的场面却一往如昔,仿佛当时包裹的是一份亲情和乡情总缠绕在心间。

内涵丰富
   新安特色粽选用新安农家糯米,粒粒乳白饱满;馅料的主角是1~2枚土猪咸肉,而肉是红白相间的五花为上,腌肉时佐以“红榄”搅拌。“红榄”这一香草中草药为特色味料,有清肺止咳,散淤止血的功效,用红榄腌肉有一种特别的香味,可以消除糯米和猪肉的腻感,香而不腻。同时,内置一颗犹如落日的橙红咸蛋黄,配以花生、虾米等,为一只香糯甘醇、白莹一体的新安粽子更添一分侨乡姿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农业特产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