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三合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台山政府网 生成日期: 2017-06-23 10:23:01
「侨乡巧厨娘」弯梳结,母亲情

“一梳梳到尾,二梳白发齐眉,三梳儿孙满地”,在中国传统的婚嫁礼仪上,经常听到这样的吉祥话语,是娘家人对新娘最美好的祝福。
    而在三合,也有一个古老而美丽的传统仪式,当家有女儿出嫁时,母亲会亲自为“出嫁女”准备“弯梳”,寓意白头到老,幸福美满。
    “弯梳”,是三合当地的一种“糍”,由于它的形状像一把弯的梳子,所以当地人称它为“弯梳”,味道形状跟现在的“饺子”相似。当女儿出嫁时,母亲会亲手制作“弯梳”,作为“嫁妆”陪伴着女儿出嫁,每一只都蕴含浓浓的母亲情。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渐渐长大,嫁人了,成为别人的母亲了,而您却渐渐的老去。
    “子欲养,而亲不待”,庆幸,我们的母亲还建在,请您常回家看看,和母亲一起,制作一道带有妈妈味道的“弯梳”。

材料:
     A:面团:面粉250g,速效酵母粉3g,水150ml(加减);
     B:馅料:新鲜猪肉150g(三肥 七瘦),韭菜,酱油2大勺,香油1大勺,生姜末5g,葱末5g,盐适量。


做法:
    1、热水开面,用橡皮刀搅拌,冷些再用手搓,搓成长条,分成好些个小挤子,搓圆,再擀成圆面皮;
    2、包上馅,放在竹蒸笼,蒸笼底擦层油,这样饺子就不沾底了,蒸20分钟左右。

三合“弯梳”,将于2017年7月1日在北陡文化广场闪亮登场,助力北陡镇首届荔枝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农业特产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