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三合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台山政府网 生成日期: 2012-08-30 10:16:18
火龙果

火龙果,本名青龙果、红龙果。原产于中美洲热带。火龙果营养丰富、功能独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纤维。火龙果因其外表肉质鳞片似蛟龙外鳞而得名。她光洁而巨大的花朵绽放时,飘香四溢,盆栽观赏使人有吉祥之感,所以也称“吉祥果”。
   火龙果有美容保健双重功效的火龙果,对治疗高血压、糖尿病有一定的疗效。火龙果除了可以生食外,其花和果均可加工成各种营养保健食品,如火龙果汁、酱、脯以及罐装饮料等,风味独特。花和茎均可入药,另外,火龙果的茎是珍贵仙人掌类稼接的理想砧木,而火龙果的花和果实本身颜色也十分鲜艳,因此也可以直接作为盆景及庭院栽培观赏。
   火龙果营养丰富、美味可口,原产于中美洲热带沙漠地区,属典型的热带植物。三合镇从2008年开始引进火龙果种植,目前当地引种的火龙果包括巴西、墨西哥等不同原产地品种,一株火龙果的挂果收获期从6月末开始,将会持续到11月初,收获期长,经济效益突出,现在已经有本地农民也开始引种。
   因为火龙果挂果景象特别,吸引了很多客人前往果园品尝游玩,当地的火龙果果园已经逐渐成为周边地区自驾游的新去处。三合镇计划将其与当地其他特色农业资源整合,推动种植户发展独具特色的观光农业生态旅游。为了进一步提高种植效益,当地正在引进试种秘鲁、古巴等国家的新品种,增加品种数量,提高果树品质。
   近年来,三合镇已经成为台山市火龙果主产地之一,全镇种植火龙果约800亩。

滚轮缩放,点击查看大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农业特产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