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三合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2-08-24 18:32:48
【三合】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三合镇上下一心防御台风“马鞍”

  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目前正风力加大、速度加快、强度增强,为减少台风和强降雨带来的影响,三合镇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部门有关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坚决打好打赢台风“马鞍”防御仗。

  一、高度重视、“加”强部署、紧绷防御“思想弦”

  台山市应急指挥中心连夜召开视频会议后,镇党委书记赖开颜迅速在镇四楼会议室召开防御台风“马鞍”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我镇防风防汛相关事项。赖开颜强调,要按照“六个百分百”要求和“零死亡”目标,围绕重点领域,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全面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确保万无一失,打好台风防御仗。

01.JPG

  一是加强风情雨情预报监测和村(社区)防风宣传工作。

  二是各部门围绕重要点位开展隐患排查。驻点干部下沉网格,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乡村低洼地、河流、水库、山塘、水闸巡查排险。

  三是转移重点人员,及时开放庇护场所。做好建筑工地、危房户、山上作业、低洼地区、地质灾害点人员的转移工作。

  四是保障游客安全。迅速向景区发出即时天气预警,督促密切关注天气状况,适时停止室外娱乐项目。

  落实建筑工地、易涝点、户外广告、路边易倒树木等风险排除工作,确保安全避风。

  落实应急值班值守,镇、村两级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各类型抢险救援物资要准备充分。

02.jpg

镇消防队做好防风防汛应急物资准备

  二、压实责任、“减”少损失、筑牢防汛“安全墙”

  会后,市政协主席陈瑞琪带领镇党政主要领导下沉到各村(社区),部署防风防汛各项措施。各驻点组、各村(社区)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以网格为中心开展防风防汛工作。

03.jpg04.jpg

各智慧网格员开展排查工作

  聚焦关键部位,加强排查隐患。各智慧网格员对辖区进行全面细致的汛前摸排,对建筑工地、旅游景区、中小学校、厂场企业、低洼易涝地区、地质灾害点等隐患点进行巡查。对26宗水库坝体、水库实时蓄水量、阀门等进行排查,对5宗在建水利工程进行巡视,清除各项安全隐患。及时叫停旅游景区室外娱乐项目,做好旅客安置工作,确保台风期间无旅客出去户外游玩。全覆盖排查清理辖区内道路排水口及其它路障。立即叫停在建工地施工、户外高空作业。

05.jpg

对旅游景区进行巡查

06.jpg

对牛栏闩水库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07.jpg

对林业工地进行巡查,通知作业人员撤离

08.jpg

对厂企应急物资进行检查

09.jpg

督促建筑工地做好排险防风检查工作

  紧盯重点群体,做好排查转移。“阿叔,台风即将来了,简易板房太危险了,我们现在带你转移到安全地方。”那金网格员容海东对村民绉叔说道。各智慧网格对灾害易发点周边群众以及重点群体加强排查,做好人员转移准备。截至目前,共及时转移户外从业人员173人,转移危房户3户共4人,全镇开放11处应急避护场所,安排工作人员做好重点人员对接,及时转移群众,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户。

10.jpg

排查危房

11.jpg

在危房处拉起警戒线

12.jpg

转移田边种植户

  三、“乘”风而行、加强宣传、奏响防汛“大喇叭”

  “叔叔阿姨,台风即将要来啦,你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啊,早点回家。”东联村智慧网格员黄润萍开着网格车奔走在东联村头巷尾,提醒村民群众密切注意防风最新动态,并注意安全。各智慧网格通过LED屏、宣传栏、网格微信群、大喇叭、微型消防车等多种宣传载体,宣传防汛知识、自救方法,发布天气预警信息,提醒居民群众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注意人身安全。截至目前,线上在各工作群、微信朋友圈等发布预警信息共300余次,线下利用广播载体共播放2000条次。

13.jpg14.jpg

智慧网格员利用网格车播放防风工作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图片专题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