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三合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三合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7-11 09:47:27
【三合】主动“入格”,有呼必应,三合网格员奋战在防疫一线


  “我可迅速到岗!”“这片区域我熟,我志愿加入排查行列。”“我来进行电话通知。”……在发出疫情防控工作指令后,这是三合镇网格员一句句掷地有声的回应。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三合镇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成效的“试金石”,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化管理优势,统筹调动辖区内网格员队伍力量,凝聚合心合力合拍精神,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01.jpg

  全面排查,把好入口关

  自7月9日以来,三合镇以“疫情就在隔壁”“实战马上就来”的紧迫感,全面梳理辖区内重点场所和人员信息,及时更新台账,对重点地区来三合人员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198名专兼职网格员全部下沉到10个网格中,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结合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全方位排查建筑工地、旅游景区、企业、养殖场口、商铺超市等重要点位,详细咨询村民群众近期行程,发现问题立即上报。同时在重点部位设置卡点,严格执行24小时卡口值班制度,登记来访人员的出发地、途经地、目的地,对重点地区来访人员查验粤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切实做到“外防输入”。

02.jpg03.jpg

网格员逐家逐户排查重点地区来三合人员

04.jpg

严格落实卡点值守制度

  拉紧防线,织密防控网

  为筑牢社会面疫情防控网,三合镇压实“四方责任”,在排查重点地区来三合人员的基础上,对辖区内重点场所进行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督促重点场所要压实生产经营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场所要求立行立改。经过对辖区内重点场所进行全覆盖督查,共计发现问题15处,完成整改15处。

05.jpg06.jpg07.jpg

督促重点场所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我们会要求每一位进来的顾客扫‘场所码’,这是对所有进来的顾客负责,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责无旁贷。”那金一商场老板说道。联安村委会更为村内所有公共场所打印“场所码”,实现人员流动复杂场所的精准防控。

08.jpg09.jpg

  冲锋一线,守好防“疫”门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7月10日晚,三合镇对辖区内人员开展核酸筛查。10个村(社区)网格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入格”,迅速集结到各核采样点,协力完成场地布置和物资准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10.jpg11.JPG12.JPG13.jpg

  “请大家保持一米线距离”“请大家提前打开粤康码、行程卡和‘粤核酸6’码并做好截图。”“没有智能手机的请到绿色通道”……现场一道道亮眼的“红马甲”四处奔波,有序投入测温、查码、信息录入、维护现场秩序等工作,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尽管天气炎热,但网格员们依然坚守岗位,没有一丝怨言。

14.jpg15.JPG16.JPG17.JPG

  在新安村委会采样点,专职网格员余嘉敏负责录入群众信息,同在现场的,还有其高一在读的妹妹余嘉怡,正在帮助群众生成葵花码。这对姐妹花各司其职,新安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有条不紊。“为群众服务,这是值得骄傲的工作。我的妹妹受到了我的影响,因此也愿意放弃休息,来协助开展工作。”余嘉敏说道。

18.jpg19.jpg

上图为余嘉敏,下图为余嘉怡。

  为优化医护资源,根据人口密度和地域分布,三合圩网格与新一网格合并共设一个核酸采样点。新一网格党支部书记朱敏舜表示,“我们将两个村(社区)的网格力量集中到一个检测点,能更加细致和全面地为群众服务,也大大提高了核酸检测效率。”

2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图片专题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