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三合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三合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6-21 10:13:58
【三合】冬瓜田里有一批忙碌的“网格员”

  6月14日,台山市三合镇新安永昌村的林素琼看着田里的冬瓜都搬上了货车。她笑了。“今年种了2亩多冬瓜。因为有嘉敏(网格员)的帮忙,不仅避免了瓜被浸,还帮我销售出去了。这一批冬瓜卖了有3.5万。”那天,林素琼种的冬瓜以每斤四毛的价格销售一空。

微信图片_20220621092429.jpg

  4月以来,台山的冬瓜陆续进入收成期。然而遇上多次强降雨,台山市三合镇联安、北联、新一村不少冬瓜种植户的冬瓜出现滞销情况。连日来,三合镇政府积极发动网格力量,启动预案,统筹协调、摸清底数、组合出击,全力解决蔬菜生产、流通、销售等各类问题,最大程度降低农户损失。

  11日,三合镇降雨达到183.4毫米。看着农田长势喜人的灰皮冬瓜,林素琼一点都笑不出来。“瓜都成熟了,长得好,平均每个有40斤。但是,暴雨来了。”正当两口子为销路担忧时,遇上了走村入户的网格员。“我在入户的时候发现农户反馈的冬瓜滞销情况,就通过“邑网通”小程序上报,同时让大家通过微信在各网格间进行转发宣传,让更多人知道冬瓜购销信息,帮助农户打开销售渠道。”三合镇新安网格专职网格员余嘉敏说道。

微信图片_20220621092438.jpg

  对于网格员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部分农产品滞销情况,三合镇立即安排各网格员“一张网”整体摸排上报相关情况,统计整理出各网格滞销的“冬瓜清单”。一方面,迅速发动各网格专职网格员,连同镇农办、镇机关工作人员,充分利用企业微信,社交群等,联系辖区内的商家、企业、酒店等进行内部消化。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各自的“朋友圈”作用,在圈中齐声“吆喝”,联系中山、东莞、珠海等地收购商前来收购,打开省内销售新渠道。截至目前,三合镇的冬瓜销售达到8万斤。

微信图片_20220621092442.jpg

  “我们通过“邑网通”小程序去上报问题,解决难题,为解决滞销农产品‘搭把手’。平时我们也大力推广‘邑网通’小程序,加强与农户联动,用便捷的新科技帮助解决当下的‘三农’问题。”三合镇党建办主任余伟棠说道。利用“邑网通”助农促销行动,不仅真正地帮农户解决了燃眉之急,也让基层网格员在群众心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今年以来,三合镇以网格为单位分解责任,通过积极摸排走访,主动深入一线,以贴心、优质的服务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稿件来源:台山融媒、三合镇党建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图片专题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