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三合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三合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5-31 17:23:49
【三合】三合镇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

  5月31日,三合镇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江门、台山传达学习贯彻干部大会精神,对我镇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安排。镇党委书记赖开颜主持会议并讲话。镇领导班子以及镇机关、各村(社区)有关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31163358.jpg

  会议要求,要全面准确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质,以高昂的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镇上下必须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工作全过程。必须要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确定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化实施省委“1+1+9”工作部署,切实提高贯彻落实的主动性、精准性、创造性,进一步增强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奋力开创三合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上作出积极贡献。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的政治建设,锻造坚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加快打造党建亮点样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聚力推动经济平稳发展。积极融入和服务“双区”、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紧抓新一轮发展机遇。全镇上下必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的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全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盘活闲置土地,培育规上企业,促进产业升级。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强化安商暖企,主动靠前服务,落实“一企一策”,用好减退税以及各项惠企扶持政策,加快兑现扶持资金,简化涉企审批程序。创新推动文旅项目建设,挖掘旅游文化资源,开发旅游新路线,打造消费新热点。积极配合税务部门做好辖区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的征收工作,盘活资产资源,优化财政支出。

  深化建设高品质魅力小城镇。完善交通路网建设,加大土地盘活力度,推动圩镇扩容提质,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强化城镇精建细管,巩固三合硒泉特色圩镇提质增效成果,提升城镇品质。

  纵深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四小园”、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风貌带,高质高效推进我镇垦造水田项目,构建“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新格局。

  深入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着力开发“农文旅康”融合发展项目。继续创新举办“一河两岸”旅游风情街硒泉墟市等文旅活动,不断擦亮“魅力硒泉 秀美三合”旅游品牌。

  持续强化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完善全镇污水处理体系,加强环保执法力度,坚决整治非法用地,严格落实河长制,持续开展河道清漂工程,谋划美丽碧道项目建设,塑造秀美生态城乡环境。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落实驻点直接联系群众机制,积极落实惠民政策,兜底民生保障服务,关爱帮扶农村“三留守”人员及特困群体。加大力度推进民生工程,力促办好文化教育、医疗卫生、交通出行、环境整治等一批民生实事。

  扎实推进平安三合法治三合建设。落实“信访超市+外送服务”机制、防减救应急体系,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推行网格化精细管理,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镇,加快完善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格局。

  会议提出,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三合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要学习领会好。抓紧制定学习计划和方案,把省党代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重点、纳入干部教育培训的必学内容,采取多种学习形式,推动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省党代会精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

  要宣传宣讲好。全镇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当好表率,利用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平台阵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专题宣讲、面对面宣讲,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六进六入”、深入人心,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三合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形成生动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图片专题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