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三合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1-03-09 17:19:14
【三合】三合镇北联村:履职 担当 作为——以“犇”态度勇往直前

  自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北联村党委立足村情落实到位,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始终。过程顺利平稳、有序推进,实现了选到好干部、配齐好班子、换出新气象的目标。为巩固选举成果,增强思想认识,提高业务水平,北联村党委多措并举出实招为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履新赋能,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牛”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服务效能。

  不怕苦:秉承孺子牛信念,为民服务

  重温誓词坚守初心。全体高举右手,握拳读出誓言,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以饱满热情展示坚定信心,用高昂声音诠释行动宣言。

重温誓词.JPG

  以案明纪警钟长鸣。村党委书记朱振扶对村“两委”干部开展集体谈心谈话,运用近几年农村违纪案例进行廉政教育,强调要引以为戒,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从严抓实作风建设。北联村党委向村“两委”干部发放警示教育读本,要求经常对照检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干净忠诚担当的干部。

  敢吃苦:发扬拓荒牛精神,勇于创新

  专题授课提高本领。驻村第一书记叶凤仪以“新时代 新使命 新担当——如何当好群众满意的村干部”为题上党课,利用真实的基层治理实例帮助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充电加油”,尽快适应新岗位、进入新角色。

专题授课.jpg

  观看电影温故知新。透过红色影片《建党伟业》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感悟革命先辈力量,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大家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谈体会、谈感想,纷纷表示会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表达为民服务决心。

观看电影.JPG

  外出取经拓宽视野。在做好防疫措施基础上,为增进党组织之间的沟通联系,感受党建引领下美丽乡村建设成效,组织村“两委”干部、属下党支部委员和村务监督委员到华侨之村——五丰村参观,学习其在农房管控风貌提升、“厕所革命”、垃圾污水治理和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经验。

外出取经.jpg

  能耐苦:保持老黄牛韧劲,艰苦奋斗

  提前部署打开局面。及时召开开年工作会议说村情、找短板、谋发展,研究制定村五年发展规划。围绕乡村振兴、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重点总结2020年整体情况,进一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下阶段工作的思路与方向。

  郑重承诺践行使命。为强化责任意识,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全部签订任职承诺书,努力做到有位有为、有为有责,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期盼。

郑重承诺 1.jpg

郑重承诺 2.jpg

  认领一件民生实事。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树立示范典型,倡议村“两委”干部下沉村组、登门入户,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从处理急难愁盼问题着手,主动认领群众一个微心愿:增设村池塘围栏消除安全隐患、协助扶贫户完成房屋外墙翻新、升级改造文化楼优化活动场所、灌溉渠清淤解决农田取水问题、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家庭和睦、组织志愿者入户普及防疫知识、走访慰问孤寡老人深化党内关爱……通过办好“开门一件事”走好履新第一步,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信任。

走访慰问.jpg



  (北联村党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图片专题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