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三合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0-10-12 17:36:47
台山举行2020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次新闻发布会

       10月10日下午,台山举行2020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次新闻发布会,市扫黑办、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水步镇政府分别通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以来,我市继续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六清”行动,不断掀起打击黑恶势力的强大攻势,专项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共打掉涉恶犯罪团伙103个,其中农村涉恶犯罪团伙5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8个,其中农村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破获刑事案件413宗,逮捕犯罪嫌疑人522人

       线索清仓

       核查办结全国扫黑办12337举报平台交办线索6条;中央扫黑除恶第8专项督导组交办线索13条;广东省扫黑除恶第五专项督导组交办线索12条。

       逃犯清零

       “百日追逃”目标任务到案率100%,目前已完成上级部署“百日追逃”“铁网6”追逃专项行动任务16人。

       案件清结

       截至目前,市法院共受理涉黑恶案件35件149人,已审结34件148人,重刑34人。

       伞网清除

       截至目前,共排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78件,办结77件,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等问题立案54件54人。

       黑财清底

       截至目前,共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3958.417万元。

       行业清源

       4月15日起至12月31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十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近三年来,共治理涉领域或行业乱象373个

       5月6日至5月20日,开展为期半个月针对休渔期非法捕捞和非法采砂的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1宗非法采砂案,休渔期间共破获93宗涉嫌非法捕捞案件。

       今年,为确保黄茅海跨海通道顺利开工,我市对附近海域违法养殖用海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清拆相关海域违法养殖用海的生产资料584公顷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共发出公安建议书13份,检察建议书8份,法院建议书2份,纪委监委建议书1份。共查处非法采矿案件18宗,其中查处非法盗采海砂案件6宗,查处涉案人员152人,查封海砂6000多立方米。

       下一步,市扫黑办将对照《台山市贯彻落实江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任务清单》《江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阶段工作任务清单》和全国扫黑办“六清”行动部署要求,以“六清”行动为抓手,认真剖析当前问题和短板,明确工作重点和主攻方向,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对照工作清单挂图作战,坚持以高质量、严要求、实举措交出优异答卷。



       (来源:台山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图片专题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