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三合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0-04-14 18:50:23
【三合】三合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学习会议

  4月8日下午,三合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学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李军主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学习心得交流,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二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三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论述。镇全体领导班子参加学习会议。

IMG_3121.jpgIMG_3119.jpg

  李军指出,一要坚持理论学习的常态化和实用性。政治理论学习必须常抓不懈,必须坚持常态化制度化。要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河长制、重点项目、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春耕生产等当前中心主题,因地制宜研究制定并适时调整年度学习计划和季度学习细则,明确不同时期学习任务。要严格执行学习制度,严肃学习纪律,作好会议记录,记好学习笔记,确保全体班子成员每次学习都学有所思、学有所获,整体提升领导班子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

  二要坚持理论学习的系统性。要自觉坚持理论学习,认真剖析个人理论及业务知识各方面短板,有的放矢,有针对性地量身订做科学制订个人学习计划。要及时认真学习,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三合镇落地生根,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三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将学习和工作重心逐步转移到防疫的常态化和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上来。新冠肺炎疫情是当前我国乃至全球最大的形势,虽然国内疫情基本稳定,但国外形势依然严峻,必须坚决执行党中央最新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最新要求,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

  李军强调,要主动担当作为,必须认真抓好防疫以及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当前重点工作。一方面,要把握好“稳定压倒一切”的工作原则。要切实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工作指引,不折不扣继续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守防疫人民防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夯实村(居)等基层党组织基层战斗堡垒作用,继续加强防疫宣传,强化信息通报、严格落实管控。同时,要狠抓安全生产,指导企业行业有序复工复产。要认真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主动化解疫情风险;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三防和应急处置,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另一方面,要明确“发展才是硬道理”的工作方向。经济社会发展受疫情影响,部分工作滞后,各线各部门要继续发扬疫情防控期间上下一心团结拼搏的工作状态,主动担当作为,各司其职,各尽其职,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我镇经济社会发展快步踏上正轨。

  镇长赖开颜等其他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作学习心得发言。


(镇党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图片专题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