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三合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台山政府网 生成日期: 2018-07-20 09:24:34
三合镇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我镇在台山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纪委统一部署,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职责和要求,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一、强化机制,压实责任

我镇按照“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以尽责为抓手,以问责为利剑,层层传导压力,把两个责任压到党委、落在基层。

(一)加强领导,强化机制。贯彻廉政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成立了单位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亲自抓,纪委书记任副组长具体抓,各支部负责人为成员建立健全廉政责任体系和考核机制,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列入年度考核重要内容,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责任。

(二)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一方面明确任务。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列入镇党委2018年工作重点。另一方面,合理分工,压实责任。强调党委书记主抓党风廉政建设,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其他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确保所有分管领域全覆盖,不留死角,全面落实。

二、党纪党规,常抓不懈

(一)贯彻八项规定精神。一是积极开展学习教育。将践行八项规定作为“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统一到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行动上来。二是严格把控三公经费。禁止公款旅游,杜绝公车私用,严格控制公务接待,从简安排各种活动。三公经费开支得到有效控制。

(二)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积极开展各种廉洁自律学习贯彻活动。去年八月份,我镇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学习月活动,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一批新颁发或修订的党内法规制度文件。观看了《蜕变的初心》、《走向牢狱的“规划”》、《“村蝇”之害》等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片,组织部分党员观看江门市廉政话剧《县令丁积》。活动取得预期效果,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增强。

(三)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坚决执行民主集中制,在重大工程项目管理、重要人事任免、重大资金开支等重要方面和领域,坚定不移地执行“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党内议事决策程序,一把手末位发言等方式进行集体决策,打造精诚团结的班子队伍。

三、铁腕治理,正风肃纪

(一)加大力度严厉查处违法乱纪。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不断强化纪委监督职能,树立正气,狠刹邪气,形成“不敢贪”的监督威力。近几年,结合机关作风整顿、年终考核,及时就落实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考核,督促领导干部尽职履责,确保各种规定执行到位,对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纠正和处分。2017年以来共立案查办党员干部违纪案件4件,党纪处分4人。

(二)严肃开展各项党内政治生活。督促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增强党性修养,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谈心谈话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在各项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中提高党内生活质量。2017年我镇党员干部林某党风上出现不良苗头,经镇纪委及时对其进行提醒谈话,其思想觉悟有所提高,及时遏制了不良党风。

(三)积极开展扶贫专项整治工作。我镇在配合市纪委的扶贫领域专项督查中,一共在扶贫领域发现10条线索,其中包括精准扶贫方面2条,危房改造1条,低保五保5条,其他方面2条。发现线索后,我镇纪委十分重视,立刻联合相关部门投入大量精力,做大量工作,并及时督促做好整改,经过多方走访调查核实后,已经全部核查了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党务公开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