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三合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三合镇组织办 生成日期: 2019-10-23 11:29:58
三合镇2019年度上半年组织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今年上半年,组织办在市委市组织部的领导下,在镇委、镇政府的正确指导下,三合镇组织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年工作要点》、《台山市委组织部2019年工作要点》,以规范化建设、组织力提升为重点,狠抓工作落实,为推动三合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现将上半年组织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教育,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一)强化对党员的学习教育。坚持以学习强素质,以素质强能力,以能力促工作落实的原则,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夯实思想建党的基础。一是通过组织参加“两委”干部轮训班、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编发学习资料、远程教育平台、主题党日活动等推进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基层,进一步提高党员政治站位。二是组织全镇1100多名党员全部注册“学习强国”和在编在职的党员干部注册“江门市干部培训网络学院系统”,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和干部培训网络学院学习,打通党员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有效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文化素质。
       (二)建设高素质“两委”干部队伍。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党建统领,努力建设一支坚强有力的带头队伍,打造基层工作的主心骨。一是开展三合镇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测评会,通过现场述职、点评交流、民主评议等方式,压紧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规范村级党支部班子建设,突出作用发挥。组织镇内所有村民小组党支部进行换届选举,按照“一书记两委员”的标准配齐配强32个村小组党支部班子,夯实农村基层党建基础。三是把市、县、镇三级单位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作为加强农村党组织建设和实施农村党组织“头雁”工程的有效抓手和有力支撑,选聘7名村(社区)主任助理到村任职,配备10名服务平台专职电脑员,培养强有力的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四是通过组织专家授课、现场教学、观看影片等形式,组织三场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两场“两委”干部培训班,有效提升各党组织书记及委员整体素质和能力。
       (三)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开展“七一”前走访慰问,走访慰问24名困难党员以及9名退休老党员,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广大党员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意识;组织召开三合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会上回顾2018抓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和亮点,分析过去一年三合镇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同时提出2019年党建的工作计划,会上还组织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彰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30名三合镇优秀共产党员以及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
       (四)规范开展党员工作。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上半年共确定入党积极分子8名;加强党费的收缴管理,上半年共收缴党费44000多元;及时办理好党员调出调入组织关系的传递工作,上半年共调出党员4名,调入4名;规范整理党员档案,制定档案管理制度上墙,进一步完善档案管理工作;按要求做好2018年党务统计工作;积极开展党内关怀帮扶,利用春节、元旦、“七一”等节日开展困难党员慰问。
       二、突出基层治理,推进“党建+”工作项目
       以党建促中心工作落实,狠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脱贫攻坚、村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基层治理。一是“党建+扫黑除恶”,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我办协助扫合办排查三合镇黑恶势力情况,广泛开展宣传“六进”活动26场次,激励广大群众参与检举揭发,半年来,共摸排涉黑恶乱线索21条,其中立行政案件5宗,行政拘留21人,立刑事案件1宗;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演讲比赛,充分调动起广大干部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党建+乡村振兴”,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我办协助农办全面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行动,稳步推进“美丽乡村”。四是“党建+基层治理”,落实领导干部直联工作。驻点团队开展直联工作240多次,走访低保家庭和生活困难党员家庭2000多户,有效化解基层矛盾,维护农村和谐。
       三、强化人事管理,扎实做好干部人事工作
       (一)开展好年度考核工作。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市人社局关于开展2018年年度考核工作要求,严格以“德、能、勤、绩、廉”的标准对全体公务员、事业干部及合同工进行了年终考核,通过民主测评、无记名投票等方式,评出了优秀公务员5名,优秀事业干部3名,优秀合同工8名,较好地调动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二)提高村组干部待遇和保障。为进一步提高村组干部工作积极性,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组织办结合实际认真制定方案并执行相关待遇发放。2019年开始,“两委”干部的基本补贴人均增加500元,根据所在村(社区)的分类和不同岗位级差,每月基本补贴标准为2700元至2950元;按时发放村(居)民小组长岗位补贴每月标准200元;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补贴人均增加25元,每月标准为675元;增加党组织书记绩效考核补贴,评为为合格以上的村(社区)书记奖励5000元。
       (三)做好工资福利工作。按时制定干部职工每月工资补贴及其他福利待遇发放的通知,做好每月“五险一金”的申报工作,按规定办好住房公积金、住房维修基金等年度调整手续,办好应休未休年假报酬计发手续;开展养老补缴工作。
       (四)做好其他人事管理工作。做好2018年度公务员统计、工资统计、事业统计等各项统计工作;做好干部职工人事变动工作,上半年配合组织部做好科级干部提拔工作2人,办理干部调出1人、退休1人,临聘人员新聘用10人、辞职5人;做好干部职工及家属的慰问工作,上半年共慰问10多人次;规范因私(公)证照管理,制定“两委”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批办法,做好干部出国(境)审核报送工作;规范和完善请休假制度,加强人事管理工作。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上半年,在镇委、镇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办局股室的支持配合下,组织办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着一些问题亟待解决。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围绕中心工作任务,以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优秀干部队伍为目标,统筹安排,务求实效,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继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在制度化结合来,精心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规范和优化各基层党组织的设置,调整“两新”联合党支部,做好各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前期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党校建设工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好教育阵地的积极作用,规范整理各基层党组织党员档案,加强对党员的管理和发展,不断夯实基础。
       (二)是继续加大基层治理工作力度。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认真落实直联制度,密切党群关系;抓好 “第一书记”驻村工程,把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作为加强农村党组织建设和实施农村党组织“头雁”工程的有效抓手和有力支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促扫黑除恶。
       (三)是继续做好干部人事工作。按照上级组织和人社部门的工作部署,建立健全科学的人事管理制度,完善三合镇干部考核方案,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计划提拔1位正股、4位副股级干部、5位事业干部岗位提升一级;逐步开展养老保险费和职业年金补缴工作和公务员职级套改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党务公开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