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水步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水步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4-02-07 14:40:51
水步镇关于加强2024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通告

尊敬的水步镇居民:

  2024年春节将至,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减少大气环境污染,维护公共安全管理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本镇实际,春节期间全镇不设立集中燃放区域,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止在下列场所燃放烟花爆竹:

  (一)圩镇范围;

  (二)车站、轨道交通设施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域;

  (三)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生产、经营、储存单位;

  (四)医疗机构、幼儿园、中小学校;

  (五)集贸市场、公共文化设施、大型活动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

  (六)山林及山边等易燃可燃物区域;

  (七)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其他地点。

  二、禁止在应急管理部门许可以外的烟花爆竹非法零售点购买烟花爆竹。

  三、不得在建筑物内、屋顶、阳台燃放或者向外抛掷烟花爆竹;不得向人群、车辆、建筑物、在建工地、树木、公共绿地、窨井抛掷点燃烟花爆竹;不得采用其他危害人身和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不得妨碍行人、车辆安全通行。

  四、燃放烟花爆竹后应对余烬进行熄灭处理。

  五、十四周岁以下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的,应当由监护人或者其他成年人陪同看护。

  六、全镇范围全天候禁止燃放孔明灯。

  七、对非法生产、经营、存储、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的单位和个人,公安机关将依照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处罚。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八、鼓励市民举报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举报热线:110。

  特此通告。

 台山市水步镇人民政府    

2024年2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通知公告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