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水步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水步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4-03-19 15:54:14
【水步】聚焦绿美生态建设 交好代表履职“答卷”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植树添绿正当时。为积极响应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号召,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绿色家园,近日,水步镇人大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植树护绿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改善人居生态环境建设中当主力、唱主角、做表率。

  春风十里添新绿,人大代表植树忙

  水步镇人大通过“五级小平台”线上互动、联络站线下活动等条块结合的形式重点宣传植树绿化的意义,倡议各级人大代表依托联络站,深入履职网格,听取选民群众意见,深挖造林空间和绿化潜力,充分利用山边、水边、路边、村边、景区边等“五边”栽植苗木,共同为绿美水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31109190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40304114910_副本.jpg

  在植树现场,到处可见热火朝天的画面,人大代表热情高涨,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与网格内的干部群众一起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压实培土、提水浇灌……在各个植树点,人大代表分工有序,配合默契,悉心栽下一株株树苗,播下一片片新绿,为水步高质量发展披上“绿甲”。在“进站入网格”栽树植绿活动中,水步镇各级人大代表共栽植树苗350余株,绿化里程25公里。

  同时,市级人大代表还通过认捐认养的方式,积极参与台山市“人大代表林”的建设,为共同打造绿色生态家园出力添彩。“能够以实际行动参与守护青山建设美好家园的植树造林活动,我觉得十分有意义。作为企业线的人大代表,我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引导企业和行业走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建设强富绿美新台山尽绵薄之力。”台山市人大代表刘庭进有感而发。

  巩固绿美新成效,人大代表在行动

  在做好种绿增绿之外,水步镇各级人大代表还纷纷化身保护绿色生态的宣传者、推动者和先行者,投身各种护绿活绿行动。

微信图片_20240308103632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40311092357_副本.jpg

  “我们邀请了农林方面的人大代表前来代表小讲堂为大家上好一堂护绿活绿的科普课,教会大家如何针对树种的生长习性,做好树苗的精心养护。”水步镇人大主席刘德强表示,各级人大代表在课堂上互学互鉴,学到了苗木修剪、施肥灌溉和病虫害防治等专业知识,把种绿增绿、护绿活绿工作与代表履职有机结合,为后续将开展的护绿调研活动和组建人大代表护林队奠定基础,确保栽植一棵、成活一棵、美化一片。

  “我们发挥广泛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向群众宣传绿色生态发展的重要性,向群众普及爱绿护绿知识,提高群众生态文明建设意识。”镇人大代表甄佩仪反映,在“进站入网格”履职和开展代表小组活动中,很多群众受到人大代表增绿护绿行动的影响,不仅加强了门前院落卫生的打扫,还主动种植起三角梅、桂花、文竹、玫瑰等花卉绿植,建起“美丽庭院”,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接下来,水步镇人大将聚焦“绿美生态建设”这一主题,探索采取“1+N”工作模式,围绕护绿扩绿、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圩镇建设等工作,按照“集中一个月、履职贯全年”的原则延伸活动时间,把推进绿美生态建设主题融入全年代表工作,组织代表通过视察、调研、小组活动等形式,听民声、汇民意、聚民智,为“绿色水步”发展赋能添彩。同时,也将综合运用听取和审议报告、专题询问、执法检查、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开展组合式监督,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抓手,推动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积极作为,依法行使职权,共同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让绿色生态优势源源不断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确保“绿色发展”成果真正落地生根、永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