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水步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水步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11-28 20:25:46
水步镇:聘请特邀调解员,注入多元解纷新力量

  11月27日下午,我镇举行人大代表调解员聘任仪式,从镇级人大代表中聘任的首批37名特邀调解员正式“上任”。镇党委书记伍礼明出席会议并为特邀调解员颁发聘书。

IMG_1650.JPG

  会议指出,此次聘任是全面推进我市“1+6+N”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体系建设的具体实践,该举措将进一步大力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推进水步镇人民调解工作发展和实现社会的长治久安。

  会议要求,一是凝聚合力,充分认识特邀调解的重要意义。引导教育群众规范自身行为,促成当事人自愿在诉前达成和解意愿,从源头化解矛盾纠纷,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积极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公信力、影响力、协调力。特邀调解员在参与每一起矛盾纠纷的调解工作中,要诠释为民本色,听民意、解民忧、办实事,彰显“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工作风采,增进群众对司法的理解和认同。三是强化保障,充分拓展特邀调解的制度基础。相关部门要做好日常服务保障、沟通联络等工作,加大对特邀调解员的培训指导,总结推广好做法、好经验,及时改进工作思路和方向,进一步扩大特邀调解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