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水步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水步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11-26 11:30:21
水步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小讲堂” 传递法治知识“大能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基层法治建设,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擦亮水步 “乡村普法讲堂”品牌,近日,台山市司法局联合水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水步镇大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与法同行 共建文明”乡村普法讲堂,邀请水步镇人大代表30余人参加。

IMG_20231122_100850(1)_副本.jpg

  讲堂上首先学习的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十分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以及深刻的政治和法治价值,核心要义体现为十一个“坚持”。主讲律师通过讲解内容、播放视频等方式,强调镇人大代表要把学习贯彻这一重要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深化内化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和理解。

IMG_20231122_101239(1)_副本.jpg

  随后,由驻村法律顾问甄婉娟律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进行了解读。甄律师主要讲授了完善地方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组织、职权等相关规定,强化了人大代表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帮助镇人大代表进一步贯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IMG_20231122_102136(1)_副本.jpg

  活动现场,水步司法所工作人员还通过派发传单、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宣传一村一法律顾问及民法典内容,切实提高群众对于我镇法治建设的知晓度,增强法治“免疫力”。

  通过开展本次法治宣传活动,能够有效增强镇人大代表的法治意识,勉励他们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本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调动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为民代言的积极性,为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奠定坚实法治基础。

  下一步,水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加强与结对单位台山市司法局的互动联系,持续发力开展“乡村法治大讲堂”,竭诚守护,结合群众实际需求、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继续深入各村(社区)开展法治宣讲活动,打通基层农村普法的“最后一公里”,打造立体式“法律进乡村”新格局,为村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